CUBA大事记:1996年成立 12年星河计划实现飞跃

2013年01月07日14:03  篮球先锋报

  1996.08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决定与恒华集团前身、杭州可艾可服饰有限公司合作,并聘请张宁飞为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顾问。

  1997.02国家体委将CUBA联赛纳入1998年度全国竞赛计划,中国篮球协会批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为中国篮球协会会员协会。

  1997.12国家体委赋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项目一级裁判员审批权和推荐裁判员参加全国联赛的裁判工作推荐权。

  1998.03首届CUBA联赛开幕式在中央电视台举行,刘欢亲自作词、作曲并演唱了联赛会歌“大学生篮球之歌”。

  1999.06首届CUBA男子八强赛在成都举办,电子科技大学赢得冠军。

  2001.05CUBA组委会在第三届CUBA男八强浙江大学赛区新闻发布会上正式推出总冠军篮板。

  2003.11CUBA联赛组委会与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签署新的电视转播协议协议,根据协议,从第六届CUBA联赛开始,央视体育频道将以直播和录播两种形式,对CUBA分区赛部分场次、男子八强赛全部场次和女子八强赛关键场次进行转播,转播场次达到35场。此举标志着CUBA和中央电视台正式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03.12截止到2003年年底,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会员院校总数达到172所。

  2005.12首届李宁CBA-CUBA青年四强篮球对抗赛于2005年12月28日在武汉理工大学上演。经过八天激烈争夺,广东宏远青年男篮和华中科技大学女篮分获男女组冠军。

  2006.10由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和恒华集团共同主办的CUBA联赛推行十周年庆典晚会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

  2010.04首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媒体研讨会”在浙江绍兴召开。全国多家媒体以及CBA职业俱乐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对CUBA十二年来为发展高校篮球做出的贡献表示了充分肯定。

  2010.08CUBA组委会制定了以品牌为中心,实现第二次飞跃的12年规划———“星河计划”。该计划致力于将CUBA联赛打造成为顶级的高校体育文化品牌,并以赛事为核心进一步扩大CUBA的社会影响力,使其成为新青年文化的代表品牌。“星河计划”在未来将逐步展开的新举措包括赛制改革、品牌建设、媒体传播、商务推广、经营管理、公益基金六大革新计划。

  2011.03正式决定将八强赛主客场赛制改为十六强单场淘汰赛制。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