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者六号秀受热火追捧 詹皇:我心中的最佳新秀

2013年01月10日10: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据俄勒冈媒体报道,输给步行者队之后,热火[微博]队将前往客场挑战波特兰开拓者队。这场比赛将是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锋,而在比赛开始之前,热火队的核心球员勒布朗-詹姆斯和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竟然同时称赞起开拓者队的新秀控卫达米安-利拉德。

  “我认为他将是今年的最佳新秀获得者。”詹姆斯给予了利拉德极高的评价。“他的表现远远超出了外界对他的期望值。他会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而且在如今的NBA[微博]联盟,他已经是最优秀的控球后卫之一。其实联盟里的优秀控卫有很多,但他绝对是其中之一。”

  当被问到利拉德最大的优点到底是什么时,詹姆斯解释说:“他对于比赛的掌控力很强。他的速度不快,但总是能够找到自己的节奏。另外,他的远投和突破也都很有杀伤力。”

  “要想不喜欢他,真的很难!”热火主帅斯波如此评价利拉德,“因为现在很少有像他这样极具天赋,而且又悟性很高的控球后卫。虽然他很年轻,但是球风却相当老辣。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我们可以让他在场上变得更难受一些,因为他真的是一个很聪明的球员。”

  年仅22岁的利拉德是2012年的首轮6号新秀,作为开拓者队的首发控卫,他场均可以得到18.2分和6.5次助攻。虽然进入NBA以来,他至今还没有与勒布朗-詹姆斯同场竞技过。但是对于对手的称赞,利拉德还是非常礼貌地予以回应,并表示詹姆斯是自己心目中本赛季的MVP热门人选。

  “从内心来讲,我肯定支持队友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但除了他之外,我肯定会选择勒布朗,因为他太全面了,而且我认为他是当今联盟里最有统治力的球员。”利拉德说道。

  (罗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