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GDP!NBA的不老传奇 争冠热门不止有热火雷霆

2013年01月10日13:1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和圣安东尼奥马刺多年来一直是西部的传统强队,可本赛季湖人成为联盟中最让人失望的队伍之一,而马刺则是演绎着“不老传奇”,他们越老越精神,三大核心依旧保持高水准,再加上年轻球员的快速成长,他们很有希望在本赛季走得更远。

  上赛季马刺在西部决赛中被雷霆翻盘,这个夏天湖人重组四巨头,这让不少人觉得马刺距离总冠军更远了。因为GDP组合又老了一岁,而他们的竞争对手们实力稳中有升,可在赛季开打后,人们却发现事情并非是这样。雷霆和快船[微博]保持了很强的竞争力,而湖人则受到伤病、主帅等多因素的影响战绩不佳,但更重要的还是马刺的表现,他们并没有因为年龄的增大而实力下滑,他们也同样在提高。

  GDP多年来一直是马刺的核心,他们的表现也直接影响球队的前途。托尼-帕克依旧出色,他表现得越来越像是一个球队领袖,处理球更为合理,突破进攻更为犀利,在中远距离的篮子也越来越靠谱。马努-吉诺比利虽然经历了季初的短暂低迷,但他还是一把“妖刀”,并且是很好的关键先生,当球队处于危难时刻,他总能站出来帮助球队。至于蒂姆-邓肯,数据上或许不太出彩,但他的场上作用却丝毫没有减弱,在不少比赛中还重现了当年内线主宰者的风采。今天终场前2分28秒时邓肯成功封盖了慈世平[微博]的上篮就充分说明了他的内线统治力,当时湖人仅落后3分,如果慈世平再打成这次进攻,马刺的情况将异常凶险,可邓肯用出色的防守阻击了湖人。

  除了三大核心都保持水准外,马刺能够越老越强的原因是阵容一年比一年合理,慢慢的补强让他们没有了明显的缺陷。斯普利特的成长让他们在内线多了一重保证,而且替补席上还有迪奥和极具冲击力的布莱尔。在锋卫线他们有格林、莱昂纳德、尼尔等年轻球员,他们在不断进步,更为重要的是能够带来球队需要的活力和速度,这让马刺的球风在逐步转变,他们已是联盟中进攻节奏最快的队伍之一,场均得分也一直处于联盟前列。而在控卫位置,他们也给帕克存储了可靠的替补。内线有邓肯、斯普利特,外线有一批三分好手,马刺的进攻实力异常均衡,这确保他们拥有更强的竞争力。而随着阵容恢复齐整,马刺的防守也逐渐找回当年的水准,这是他们战绩在西部始终名列前茅的原因。

  在上赛季无缘总决赛后,人们一度觉得马刺冲击总冠军的最后机会失去了,可波波维奇的球队用本赛季的表现提醒着人们,你永远不能忽视他们的存在。现在的马刺阵容更为合理,打法更为多样,球队核心依旧稳定,角色球员变得比以往更出色,他们具备了比上赛季更强的竞争力。更为重要的是他们拥有足够丰富的经验和一个出色的主帅,当季后赛打响时,这些都会成为场上的致胜因素。上赛季的失败是马刺前进的原动力,本赛季的他们可能会走得更远,说不准GDP和波波维奇会再一次捧起总冠军的奖杯。

  (Melo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