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899%!NBA罚球第一尊神 两天他竟苦吞俩里程悲

2013年01月10日12:3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本赛季运气糟糕,阵容不整的他们在兵败圣安东尼奥后遭遇五连败。史蒂夫-纳什[微博]的运气也不是很好,他连续两天经历里程碑时刻,他创造历史的欢乐气氛都被球队的失利给搞坏了。

  继做客打火箭成为史上第五位助攻数突破10000次的球员后,纳什今天又创造了另一个纪录。在与马刺一战他两罚全中,这让其生涯的罚球命中率提升到90.3899%这让他超越了克里夫兰骑士的马克-普莱斯(90.3895%),成为NBA[微博]历史上罚球命中率最高的球员。可惜的是,纳什的喜悦就在那一刻而已,湖人最终还是输了球,纳什再一次经历了“里程悲”。

  老实说,湖人今天打得不算差,客场背靠背,再加上三大内线缺阵,阵容不整的他们能够把比赛胜负悬念带到最后一刻,这已经相当不易,而这中间要感谢纳什的贡献。特别是在第二节的初段,纳什引领一群替补打得相当不错,湖人借助这段时间扳回些分数。而在第四节中纳什很好地掌控住进攻,他引领球队险些实现翻盘。

  整场比赛纳什12投6中,得到14分、9次助攻、3个篮板和2次抢断,他的发挥依旧稳定。因为有他场上传球,克拉克、萨克雷等实力平平的球员都有不错的表现,他们在进攻中得到了比以往更多的好机会,这都要感谢纳什的帮助。作为联盟中最顶尖的控卫,纳什的确具有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他能让身边平庸的队友变得更出色,只要队友们能够跑出机会,他就能把球传到。自从纳什复出后,湖人的进攻还是有所起色的,他们打得更有组织性,而且也打得更为均衡。其他球员在场上所要做的就是努力跑出机会,纳什能够看到这些机会把球送到,他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把球送入对手的篮筐。

  尽管在防守上存在致命短板,也是湖人防守中的一个“黑洞”,但纳什在进攻中的贡献同样突出,他就是这样一个优缺点明显的球员。既然湖人选择了纳什,他们就做好了准备去接受他防守上的问题。五连败的确让湖人经历了煎熬,但在这时候他们也能看到一丝曙光,这就是纳什、科比等明星的存在让他们仍有复苏反弹的机会。有了纳什的掌控和传球,全队的进攻运转得更为顺畅,他们所需要的就是有更好的化学变化。霍华德和加索尔的伤势不算严重,当他们复出后球队要争取加速磨合,这样他们才能有所复苏。

  (Melo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