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20分湖人负火箭遭4连败 哈林50分五连胜到手

2013年01月09日11:2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湖人[微博]三名内线大将缺阵,在客场以112-125不敌火箭。

  火箭(21-14)五连胜。詹姆斯-哈登拿下了31分、9次助攻和6个篮板,林书豪[微博]贡献19分、6个篮板、5次助攻和4个抢断。钱德勒-帕森斯得了20分,卡洛斯-德尔菲诺19分6个篮板,托尼-道格拉斯11分。

  湖人(15-19)四连败。科比-布莱恩特得了20分,慈世平[微博]24分6个篮板,史蒂夫-纳什[微博]16分、10次助攻和5个篮板,达柳斯-莫里斯12分,罗伯特-萨克雷10分。替补出场的乔迪-米克斯12分。

  这个赛季湖人还未能全力发起冲击,现在他们又遭到重创,德怀特-霍华德、保罗-加索尔和乔丹-希尔[微博]都因伤缺阵,而且三人何时复出都是未知之数。

  湖人对阵容进行了调整,科比打小前锋的位置,萨克雷被临时从发展联盟调回,也首发出场。纳什和莫里斯担纲后卫线,这样的阵容,只能打跑轰,而他们面对的是联盟节奏最快的球队之一火箭。

  果然一开场湖人就全速攻击。比赛打了1分钟后,科比在中场附近抢断,快速发起攻击,到篮下后,他将球往身后一扔,莫里斯轻松上篮得手,科比此后也中投命中,湖人以6-0开局。

  快节奏的进攻本来是火箭的长项,但今天湖人显得更快。比赛打了2分钟后,火箭才首次得分,而湖人内外开花,慈世平连续三分命中,比赛打了不到5分钟,湖人以18-4领先了14分。火箭此后找找到感觉,德尔菲诺在本节最后1分17秒两度三分命中,哈登也上篮得手,他抢下防守篮板后,从底线发起快攻,冲入人群中后得分,火箭将比分追成28-34。

  第二节还有8分34秒时,林书豪强行突破,面对防守者上篮得手,火箭只以35-38落后。火箭渐入佳境,本节还有4分48秒时,德尔菲诺三分命中,火箭以47-46反超,不过23秒后,慈世平三分命中,湖人又取得领先。本节最后1分钟火箭得了6分,上半场只以59-62落后。

  湖人在第三节将优势扩大到8分,但林书豪还以一记三分,火箭找到感觉,还发一波10-2,在本节还有6分29秒时,莫里斯连投带罚拿下3分,将比分扳成69-69。林书豪果断出击,频频命中,火箭的攻击还在继续,本节还有1分56秒时,林书豪踩着三分线得手,火箭以89-80领先。本节最后1分钟,湖人两度投中三分,才将比分追成88-96。

  火箭越战越勇。比赛还有4分55秒时,林书豪面对慈世平的防守,他左右变向,晃过慈世平直扑篮下,轻松打板命中,萨克雷前来补防,搭上一次犯规,林书豪连投带罚拿下3分,火箭以112-98领先。火箭就此牢牢控制局面,湖人无力回天,在比赛剩下1分钟时撤下主力。

  [新浪NBA微博] [湖人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