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3火箭1宝湖人看了不眼馋? 德帅就喜欢这样的

2013年01月09日1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休斯敦火箭主场迎战来访的洛杉矶湖人[微博],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三次交锋,同时也是两队背靠背的第一场。近期发挥不佳,在三分钱外屡失准的钱德勒-帕森斯,本场也终于迎来了爆发。全场,他13投8中,其中三分球2投2中,罚球2投2中,得到20分5个篮板3次助攻。火箭也以125-112取胜。

  赛季两次对阵湖人,帕森斯均参赛,11月19日的比赛,火箭客场落败,帕森斯13投7中得到14分8个篮板。12月9日火箭主场复仇成功,但帕森斯5投2中仅得6分。近期,帕森斯表现陷入低谷,从12月29日对阵雷霆开始,连续4场,帕森斯均未有三分球入账(共13次出手)。

  本场湖人阵容不整,内线三员大将齐齐缺阵,正是火箭取胜良机。但开场湖人以史蒂夫-纳什[微博]为核心,外线频频发炮,却令火箭猝不及防。首节,火箭以28-34落后。上半场,湖人三分球11投6中。两队本场的争夺,比赛节奏和外线投篮是焦点,但火箭半场不但节奏被湖人牵着鼻子走,且三分球13投仅5中。

  不过,帕森斯表现倒是值得一提。首节他就拿下7分,半场打完已拿下13分,是全队三位半场得分上双的球员之一。然而,在三分球方面,帕森斯仅1次出手命中。不过,和近期比赛类似,火箭开场往往无法一鼓作气,而是逐渐摸索和适应对手,到了下半场则开始起势。这在本场也很明显。

  第三节帕森斯单节再拿5分。本节火箭起势的两大因素,一是外线火力全开,二是秉承了前两次交锋的既有打法,就是频繁冲击对手内线。帕森斯也是如此。在三分线外,他本场出手并不多,更多地是突入内线取分,还能给队友送出妙传。其中尤以1分08秒一幕最精彩,帕森斯禁区肋部持球,瞅见詹姆斯-哈登溜底线,不假思索送出妙传,助后者上演爆扣。末节11分18秒,帕森斯突破取分,更视安托万-贾米森为无物。

  本节8分44秒还有令人莞尔一幕,科比-布莱恩特边线出手三分球,却被帕森斯撞倒,本以为科比赚得3次罚球机会,但裁判却判慈世平[微博]背后推搡帕森斯犯规,惹得慈世平摊开双手,一脸茫然。看到帕森斯如入无人之境,湖人球员也有些恼火。末节,帕森斯就被对手铁膝顶中,挨了这次重击后,他倒在地板上呻吟。考虑到他本场带病作战,不禁令人为他捏把汗。

  取胜的同时,能迎回一个复苏的帕森斯,对于火箭来说可谓双喜临门。而看到帕森斯,湖人主帅迈克-德安东尼估计也会有相见恨晚的感觉。帕森斯这种技术全面,能切能传,还有外线火力,且严守纪律的球员,正是德安东尼心头所爱。

  高富帅归来,火箭凯旋!

  (魑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