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vs黄蜂前瞻:书豪三战瓦斯奎兹 戈登首遇火箭

2013年01月09日15: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休斯敦火箭主场以125-112战胜洛杉矶湖人[微博],迎来5连胜,但他们还没时间品尝胜利滋味,明天就又将奔赴客场,对阵新奥尔良黄蜂。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三次交锋,前两次交锋,火箭虽然取胜,但胜利均来之不易。明天,面对2连胜的黄蜂,火箭能否全身而退?林书豪[微博]和格雷维斯-瓦斯奎兹的第三次交手,能否压过对手?火箭内线得分能否持续强势?

  两队首次交锋是在2012年11月15日,火箭在第二节起势,打出39-18,但下半场黄蜂掀起反扑,火箭仍以100-96守住了胜利;第二次交锋则是今年1月3日,火箭三分球失准(24投仅5中),但凭借内线得分60-28遥遥领先,还是以104-92主场再胜。

  虽然黄蜂战绩西区垫底,但火箭面对同区的这个对手,总讨不到太大便宜。原因之一便是黄蜂总能打乱火箭的节奏,让后者跟着自己的慢节奏走。此外,瓦斯奎兹连续对阵林书豪,也有出色发挥。首次交锋,他砍下24分5个篮板9次助攻;第二场瓦斯奎兹尽管上半场颗粒无收,下半场却复苏,全场15分14次助攻。而这两场,林书豪得分均未上双。

  今天战胜湖人,林书豪也是先抑后扬,上半场仅拿下2分2次助攻,防守史蒂夫-纳什[微博]也屡屡被对手找到突破口。但下半场,他砍下全场19分中的17分,在三分球和突破上均有斩获。不过,黄蜂近期2连胜,瓦斯奎兹状态也火热。加时胜小牛,他拿下25分7个篮板9次助攻;胜马刺,他则是14分11次助攻。明天,此二人谁更占上风,是看点之一。

  第二次交锋后,詹姆斯-哈登称赞全队“打得聪明”,在外线打不开局面时,懂得频繁往内线冲击。而他本人也是这样做的,该场他在内线就拿下16分。同样值得一提的,还有阿西克,他该场拿下平生涯单场最佳的21分。今天,火箭在下半场起势,靠的也是无坚不摧的突破,令内线本就损兵折将的湖人,毫无招架之力,内线得分再攀60分大关。明天比赛,能否在内线得分上持续强势,决定着比赛走势。

  第三个看点,则是埃里克-戈登。首次交锋,他仍在养伤中;第二次交锋,他本已复出,但黄蜂主帅蒙蒂-威廉姆斯却雪藏了他。而近期连胜,他均重返首发,两场共拿下38分,对阵小牛加时最后时刻,还命中一记不可思议的2+1。明天若他参赛,火箭要格外警惕他关键时刻的表现。

  首发预测:

  火箭:林书豪、哈登、钱德勒-帕森斯、马库斯-莫里斯、阿西克;

  黄蜂:瓦斯奎兹、戈登、艾尔-法鲁克-阿米努、安东尼-戴维斯、罗宾-洛佩斯。

  (魑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