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冠军比排名重要 没有火箭台坛不会变糟糕

2013年01月09日12:20  我的台球网

  作为2012年表现最为突出的斯诺克[微博]明星,虽然特鲁姆普[微博]的世界排名第一仅仅维持了5周的时间,但凭他在本年度的表现,依然堪称2012斯诺克的金童。在斯诺克大师赛来临之际,英国的betfair赛前采访了特鲁姆普,采访中特鲁姆普透露自己对世界排名第一并不关心,只希望赢得更多奖杯,同时也表示没有火箭奥沙利文[微博]斯诺克运动一样可以很好地进行。

  betfair:你好,贾得,你已经做好了冲击大师赛的准备了吗?

  特鲁姆普:是的,大师赛一直是我所期待的,而且赛场将会有最多的观众。这是2013新年里第一场重大赛事。我最近的训练状态非常好,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充满希望。

  betfair:你对大师赛去年移师亚历山大宫有什么看法?

  特鲁姆普:我认为亚历山大是一个非常棒的赛场。原来我一直认为温布利赛场是最好的。但去年来到这里之后发现亚历山大宫也是非常好的比赛举办地点。这里的赛场很紧凑,非常适合这项运动我也非常喜欢这一点。这样观众会距离的更紧一些,更容易融入到比赛中来。现场观众多,对球员也是一种促动,促使他们打出更好的球来。去年的比赛中有很多逆转,就是因为现场的观众都给落后的一方鼓劲儿,激励他们发挥出更好的状态。

  betfair:你去参加飞镖的比赛了吗?

  特鲁姆普:是的,我进到了半决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我感觉飞镖赛场的气氛非常好,我想斯诺克也可以借鉴一下。不用太接近,只要产生出那种气氛就好。

  betfair:你是大师赛夺冠的热门,你认为你自己会夺冠吗?

  特鲁姆普:是的,我前段时间有很多空闲时间,我感觉现在已经完全休息过来了。我需要几天时间来进行艰苦的训练。我现在确信我已经完全准备好了。

  betfair:相信你已经对英锦赛首轮负于马克-乔伊斯总结了吧,你认为问题出在哪里?

  特鲁姆普:我并没有感觉到太失望。因为此前我已经连续5场比赛进入决赛了,我认为出现一场糟糕的比赛时早早晚晚的事儿。也许这也是我在后半个赛季打好每场比赛的一个激励。

  betfair:很快就丢掉了世界排名第一,是不是会使你感到失落呢?

  特鲁姆普:也许有一点。塞尔比[微博]一路过关最终拿到了冠军这非常好。这也可以促使我更刻苦的训练。说实在的,我比排名更注重于夺得冠军奖杯。我错过了一些比赛,塞尔比参加的比赛要比我多很多。我认为在他的眼中似乎排名更重要。我只是想赢得尽可能多的比赛的冠军。当以后人们回顾你的职业生涯的时候,他们总是会计算你总共拿到过多少冠军,而不会在意你停留在世界第一多长时间。

  betfair:你是一个善于给自己新的一年进行规划的人吗?你在2013年还有什么目标吗?

  特鲁姆普:说真的,只有斯诺克和更多的斯诺克。我只是希望我能够确保自己投入得更多,在本赛季下半段有一个完美的表现。

  betfair:当你18个月前第一次得到很大一笔奖金的时候,你曾说过要“闪亮地”把钱消费,而不是花在一些明智的方面。你现在还是这样想吗?

  特鲁姆普:现在不这么想了。这个赛季,我在斯诺克上投入了很多精力,尽量把分心的事儿减少到最小。这让我感觉到了投入到你所爱的这项运动中并取得胜利要远比那些奖金和支票更重要。也许有时候首轮出局依然可以有些奖金,但我的目标是不断练习,赢得更多的冠军。

  betfair:你原来好像有练习时戴着iPod听音乐的习惯,现在也是这样吗?

  特鲁姆普:也不是很多。平常的练习中,我听音乐,希望能像比赛一样打得自然一些。如果我回来晚了,在晚上进行额外练习,我会戴上耳机听音乐,使自己更加兴奋一些。

  betfair:那你都喜欢谁的音乐呢?

  特鲁姆普:很多很多,主要是R & B,像克里斯-布朗和坎耶-韦斯特他们的歌我都很喜欢。所有能使肾上腺素分泌上升的那些。

  betfair:你曾经在不同的时期和奥沙利文一起训练过。你对他现在的处境怎么看?你觉得斯诺克需要他回来吗?

  特鲁姆普:我不知道。我觉得斯诺克不会因为没有他而变得糟糕。我觉得他如果能回到世锦赛来卫冕他的冠军会很棒,因为没有卫冕冠军的比赛会有点别扭。但我想没有他斯诺克这项运动一样会很好。我知道他非常优秀,但他也需要处理他在球台之外的事情。希望他能处理好这些事情。如果能跟他在世界级比赛的决赛相遇将是非常棒的一种体验。(MY147 赵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