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追乔丹神纪录倒在门口 22投14铁手感赛季最差

2013年01月09日11:3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科比-布莱恩特在本场比赛开打前已经连续17场取得27+分,而上一次有球员完成18场27+分的壮举还要追溯至1990-91赛季,那个人便是迈克尔-乔丹,要想追平自己偶像的这一成就对“飞侠”而言并非多难,对手是重攻轻守的火箭,但科比今天一度让我们领教了他的“境界”,只可惜结局并不理想。

  科比并没有将追平“飞人”乔丹当年连续18场27+分作为刷分的理由,恰恰相反的是,吸引和牵制火箭防守兵力以及助攻队友成为了科比在本场比赛中的主旋律。除此之外,他在防守端也尽可能地以身作则,开场仅1分钟便抢断后助攻达柳斯-莫里斯,后者为湖人[微博]在运动战中先拔头筹,如此看来结束连败才是科比的当务之急。

  和上场比赛如出一辙的是,科比半场得分并未过双(6投3中拿下6分),而湖人则以3分领先结束上半场。但到了第三节却风云突变,湖人的防守在火箭面前变得不堪一击,前者很快从领先变为落后多达11分,沉寂许久的科比不得不开始发力(单节砍下9分),就此湖人的打法又回到了老路上。

  科比再次“被迫”扛起了进攻大旗,但湖人的这种进攻端失衡的打法在过去几周已经饱受诟病,而当科比手感不佳时(本场比赛22投8中拿下20分),等待着他们的只有输球。今天可以说是本赛季科比个人进攻状态最差的一场,之前输灰熊曾有23投只7中,但全场他靠冲击内线博得了14次罚球机会,也拿下30分,今天飞侠只罚球2次。究其原因或许是其他球员过于依赖科比,当后者选择参与进攻组织时,湖人的球员往往会显得自信心不足或难以持续贡献得分,他们在第三节被反超时的情况便是如此。

  正如科比回应“魔术师”约翰逊的话一样,他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单打独斗注定不是拥有着四巨头的湖人应该采纳的战术,但当他给予队友足够多的开火权却又收效甚微时,“飞侠”唯一能指望的只有自己了。(喜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