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湖人球员火线加盟山西 福建要赢球必须双核爆发

2013年01月09日15:37  晋江经济报

  本报特派记者 田津

  本报太原专电 今晚7时30分,福建泉州银行队将在太原客场,挑战拥有吕晓明[微博]和查尔斯的山西男篮。而今晚,山西队的新外援很有可能将登场亮相。

  主场输给新疆男篮后,目前泉州银行队只取得了7胜11负的糟糕战绩,排名全联盟第13位。而最近几天他们将面临两个客场比赛。目前球队出现的问题很多,除了外援不给力外,泉州银行队在攻防两端都出现了漏洞。昨天上午,全队在山西滨河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训练。主帅鲍德温在赛前训练布置了对对方外援查尔斯的防守,其余的时间,泉州银行队主要练习的是破联防战术。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面对对手的联防,泉州银行队总是无法打破僵局,这也让教练组和全体队员伤透了脑筋。

  山西队目前战绩为11胜7负,排名积分榜第5位。而最近,山西队的运气并不好,首先是外援威廉姆斯因为吸食大麻,成为CBA[微博]历史上头一个因此被处罚的队员。而在威廉姆斯被禁赛的同时,山西队也不得不经历三连败的阵痛。好在山西中宇俱乐部此前宣布,前湖人[微博]球员克里斯蒂安·艾恩加将成为威廉姆斯的“终极替身”。艾恩加身高1米98,在NBA[微博]效力期间,他场均出战20.6分钟,场均得到6.3分2.1个篮板0.8次助攻,命中率为41.1%。而根据多方猜测,艾恩加将在今晚的比赛中登场。

  除了新来的艾恩加外,山西队阵中另一名外援查尔斯才是泉州银行队必须关注的重点。本赛季查尔斯目前为止取得了场均32分和14个篮板的恐怖数据,占据CBA效率榜首位。这名队员才是山西队的绝对核心,如果能限制这名队员的发挥,就能很大程度上限制山西队的得分。而泉州银行队本赛季对外线防守历来漏洞百出,山西队拥有段江鹏[微博]、张学文[微博]这样的优秀射手。如何限制对方的外线队员,也是泉州银行队需要考虑的。

  本赛季,泉州银行队与山西男篮已经交手过一回。在联赛第三轮比赛中,泉州银行队坐镇主场迎来山西男篮。当时王哲林[微博]和赵泰隆[微博]合力砍下52分,最终带领泉州银行队以109∶102战胜山西队。而今晚的比赛,如果泉州银行队的“双核心”能够再度爆发,相信球队在客场赢球也不是难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