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阴影下的苦一去不返! 悍将揭秘:有空接手势

2012年12月31日15:2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洛杉矶快船[微博],俨然升级成了雄霸太平洋的超级战舰。这支多年来始终生活在湖人[微博]阴影之下的鱼腩球队,正在体验着前所未有的快感,16连胜!如同一段奇幻旅程,就连克里斯·保罗都觉得不太真实。

  可一切,真的发生在眼前,这是谁也无法改变的事实。保罗的幸福、格里芬[微博]的幸福、快船的幸福,来得如此突然,如此猛烈,令人猝不及防。 回到11月26日那个夜晚……

  有理由相信,保罗肯定也不会想到球队能够豪取16连胜。在连续赢了11场后,保罗就说,他仿佛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觉得品尝到的食物更加美味,甚至睡觉也要比以往更踏实舒坦……

  你可以想象这是多么美妙的体验,保罗像个钻进了糖果店的孩子,笑嘻嘻地说“太爽了”!

  当时的保罗,尽可以放肆享受胜利,11连胜,他已经率队追平队史最长连胜纪录。而且那个晚上,他面对前东家黄蜂,还将职业生涯总助攻数突破过了5000次大关。

  可保罗并未就此停下脚步。黄蜂,之于他,其实远不止“前东家”这么一层简单的概念。

  时间再向前推移,回到11月26日。那个夜晚,快船主场迎战黄蜂。

  作为曾经的“蜂王”,面对旧主,保罗早已释然———上赛季他曾三度率队打黄蜂,第一次是回新奥尔良,他拿16分和9次助攻,快船输球。之后两战,快船都守住了主场,他总共斩获58分、23次助攻、12次抢断。

  第三次在主场遭遇前东家,保罗依旧神勇,全场贡献20分、8次助攻、4次抢断。然而,98比105的结果却让保罗不得不硬生生吞下四连败的苦果。“罪魁祸首”乃是格里芬,他9投1中仅得4分(生涯单场最低),最后还因六犯被罚出场。

  “我没事,就是今晚我的投篮太糟糕了,我得到了一些机会,但没能投进……”当格里芬赛后依然不咸不淡地说着“官腔套话”时,保罗则是狠狠地扔下一句“我不会再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怎样的事情?四连败!这在快船多年沉沦史上根本不算什么,真的不算多,但保罗的脸色很不好看,作为球队现在的领袖,他不需要去理会以前战绩怎样,只需要书写自己的历史。他说他不是输不起,只是难以接受这样的失败。

  “我并不觉得自己做得很到位,布雷克(格里芬)打得很臭,不是他一个人的问题,包括我(也有问题),有些球我想我应该传得再快再干脆一点,第一时间给他,帮助他去找到他最喜欢的节奏,”保罗说。

  这是格里芬之福,更是快船之福。尽管当时是四连败,但快船,还是得为他们得到保罗这样的球员而倍感荣幸和自豪。毫无疑问,圣保罗,真领袖。

  这就是“领袖宣言”。

  越发默契,双子星风光无限……

  而身为主帅,尼格罗似乎已经找不到更美妙的言语来称赞爱将保罗,“这就是他为什么是联盟最佳球员的理由。”

  16连胜期间,保罗场均出战31.2分钟,得16.3分,这并不算高,但他用9.4次助攻串联起了进攻体系,此外还贡献3.3个篮板、2.5次抢断。在斩获17分和13次助攻,以26分优势率队狂胜太阳后,金特里说:“他们有保罗,这就是他们为什么是现在联盟最佳球队的原因。”

  加内特[微博]也说:“保罗让他们成为一支值得对手脱帽致敬的球队。”

  当各种赞誉如狂潮一般扑向保罗时,保罗却谦虚地将连胜功劳归结于“全队的努力”,他说:“我做了我该做的,我也对大家说‘我会做好我该做的’,但赢球,需要每个人都尽心尽力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11月底的四连败,反倒像一针强心剂,给了保罗以及全队更猛的动力,格里芬,更是知耻后勇。

  赛季初,“妖星”克劳福德一度是全队第一得分手,随着赛季的深入,格里芬主动夺回了这一头衔,截至打完爵士,他每场18.2分。而在16连胜期间,他的场均得分达到19.4分,58.2%的投篮命中率也比赛季平均值54.1%更高,同时还能贡献8.8个篮板和2.9次助攻。

  “因为他俩,我们的每场球都配得上全国直播,”巴恩斯得意地说,在他眼里,保罗和格里芬就是现在联盟中最具观赏性的双人组,同时还能持续不断地赢球。

  “我们队内有个通用的‘空接手势’,只要我做出来,CP就会将球送到,太过瘾了!”格里芬说。保罗也喜欢为格里芬传这样的球,但他更愿意帮助格里芬开发更多的进攻手段,比如跳投。“布雷克的跳投还不是那么好,但只要节奏到位,他还是有把握投进的,我自己也能感觉到,这个责任就在我了,”保罗说。事实上,除了每场飞天遁地外,格里芬的确比前两季更多地使用跳投取分,他说:“因为保罗的到来,我们的战术体系越发成形,这不仅对我,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好事。”

  值得期待,也许快船的连胜还将继续下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