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考神大骂主帅还要动手打 他的世界你永远不懂

2012年12月22日15: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快船主场对阵国王的下半场刚开始,我们惊讶地发现比分落后的国王队居然调整了首发阵容,主教练基斯-斯玛特用“海爷”海耶斯替下德马库斯-考辛斯。

  难道考辛斯受伤了?

  后来通过录像回放,答案终于揭晓:自从进入NBA之后便被冠上“坏孩子”名号的考辛斯,又耍脾气了。

  在一次暂停过程中,国王主帅斯玛特对于考辛斯在场上的表现显然很不满意,可能是语气重了点,也可能是考辛斯的心里本来就很郁闷。当斯玛特训完话走开两步之后,坐在板凳上的考辛斯突然一跃而起,不仅冲着主教练大喊大叫,甚至还有准备动手的架势,幸亏被队友和教练组其他成员一把拉住,才把这一突发事件给平息了下来。

  不过考辛斯的这个举动是彻底把斯玛特给惹恼了,以至于整个下半场,带着9分和5个篮板的他便消失在大家的视线之中。

  其实在考辛斯的身上,发生此类事情早已是见怪不怪了。身为2010年NBA选秀大会的首轮第5号新秀,考辛斯的天赋毋庸置疑,他的身体条件、运动能力、低位进攻技术以及中距离投篮,足以使他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全联盟最顶尖的大前锋。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才华横溢的年轻人,令国王队甚是头疼。这主要是因为考辛斯那副臭脾气。

  当初韦斯特法尔执教国王的时候,考辛斯便曾当众顶撞过这位老帅。除此之外,他与队友也发生过一些不快,弄得球队如同一盘散沙,成绩根本无法得到提高。为此,国王队的管理层一度考虑把考辛斯交易出去,但最终还是没有成功。相信管理层当时的内心是非常纠结的,一方面,像考辛斯这般天赋的内线球员本来就十分罕见;但另一方面,他总是长不大的个性让球队彻底失去了信心。

  而自从黑人主帅斯玛特上赛季接手国王队之后,他对考辛斯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值。不仅在媒体面前为爱徒说尽好话,并在休赛期陪他一起训练,而且在战术体系里放给他很大的自由度。这些举动让考辛斯非常感动,而他上赛季场均得到18分和11个篮板,可以说是对斯玛特的最好回报。

  然而本赛季开始之后,考辛斯的各项数据都略有下滑,国王队更是战绩惨淡,仅排在西部倒数第二位。在这场挑战快船的比赛之前,外界并不对国王能够阻止主队的连胜势头抱有太大的希望。而比赛的过程也确实印证了这一点,上半场,快船的领先优势就一度达到两位数,特别是在第二节的最后几分钟里,快船大前锋格里芬连续两次接保罗的助攻暴扣得分,国王队的内线防守形同虚设,这或许是导致主帅斯玛特在暂停时严厉批评考辛斯的主要原因。然而极不成熟的考辛斯却用一种敌对的态度,使得主教练忍无可忍,最终做出将他雪藏的决定。

  (罗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