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芬死亡之扣版本4.0! 萨尔蒙斯躲了但没躲开

2012年12月22日14:4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在快船[微博]主场97-85击败国王的比赛中,布雷克-格里芬[微博]以一记冲天骑扣,吹响了球队取得12连胜的号角。

  比赛进入到第三节还剩2分41秒的时候,克里斯-保罗[微博]在三分线侧翼背身持球准备进攻的同时,目光始终贯穿着场上的形势。此时,抢下后场篮板的格里芬刚好跑到三分线附近。本以为他会给保罗做一个挡拆,不料格里芬径直杀向篮下,保罗也是心领神会,将球往篮筐的方向高高抛出。利用球在空中飞行的这段时间,格里芬一个大步迈进罚球弧,单脚起跳,在空中接球后利用一股强大的冲力,骑着国王队的后卫约翰-萨尔蒙斯就是一记劈扣。

  凭借着这波7-2的攻势,快船队的领先优势重新回到两位数,逼得国王队主教练基斯-斯玛特喊了一个暂停。

  自从进入联盟以来,格里芬基本每个赛季都会上演若干个让人记忆犹新的扣篮,比如2010-11赛季,他隔着俄罗斯中锋蒂莫菲-莫兹戈夫将球砸进篮筐,堪称灭绝人性;上赛季,他曾在对阵湖人[微博]的比赛中两次隔扣西班牙大前锋保罗-加索尔。而在对阵雷霆的时候,他同样用暴扣的方式羞辱了帕金斯一番。

  本赛季至今,格里芬的扣篮不算少,但令人感到印象深刻的似乎不多,而这次从三分线外直接突篮下的空接暴扣绝对让人眼前一亮。同时,也为快船队创造队史纪录的12连胜锦上添花。

  从严格的意义上说,这只是格里芬的第3个NBA[微博]赛季,但是他的进步有目共睹。特别是进攻手段这方面,之前他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只会扣篮。可现在不同了,他加强了中距离跳投的稳定性,同时在进攻策应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高。这场比赛开始后,面对国王排出的年轻内线组合,格里芬打得非常耐心。第一节进行到7分多钟的时候,他单打杰森-汤普森,成功完成一次2+1;之后接保罗的助攻,连续命中3个中距离投篮。首节他便独得11分。

  第二节后半段,格里芬又连续两次暴扣得分,帮助快船队进一步拉开比分,以53-39结束半场。

  这场比赛最终的结果没有太多悬念,势不可挡的快船在主场擒获国王,豪取12连胜。仔细观察快船的这波连胜,我们可以发现格里芬身上发生了一些可喜的变化。首先是命中率,如刚才所提到的,这两个赛季,他的中投有了很明显的进步,变得更加稳定。本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依然保持很高的水准,达到53.1%;其次,格里芬的失误减少了。本赛季至今,他场均失误2次,生涯最低。而在这场比赛之前,格里芬已经连续3场比赛0失误。

  对阵国王,格里芬又一次打出漂亮的数据,不仅得到“两双”——21分和13个篮板,而且还有2助攻2盖帽2抢断的全能发挥。毫无疑问,随着快船队的不断崛起,格里芬将朝着当今NBA最佳大前锋的方向继续迈进。

  (罗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