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重返纽约22+8火箭大胜 尼克斯主场赛季首败

2012年12月18日10:5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林书豪[微博]重回纽约,率火箭在客场以109-96击败了尼克斯。

  火箭(12-12)轻松过关,林书豪拿下了22分8次助攻和4个篮板,詹姆斯-哈登得了28分10个篮板,马库斯-莫里斯13分。替补出场的卡洛斯-德尔菲诺三分球7投4中,得16分。

  尼克斯(18-6)四连胜终止,仍居东部之首。卡梅罗-安东尼[微博]缺阵,克里斯-科普兰德拿下了生涯最高的29分,雷蒙德-费尔顿14分4次助攻,泰森-钱德勒[微博]8分18个篮板。替补出场的JR-史密斯17分,帕勃罗-普里吉奥尼得了14分。

  今年2月,林书豪的职业生涯几乎在还没开始时就要结束了,但他突然爆发,在纽约刮起一股“林旋风”,书写了一段传奇。他的人生也因此改变,夏天高薪改投火箭。

  对这个令他成名的球队,林书豪没有丝毫怨念,不过面对老东家,他多少也会有证明自已的想法。此前的比赛,林书豪更多地把进攻机会将给队友,但是今天,他自已加强了攻击,哈登也很识相地把大多控球机会交给他。

  在数据上,林书豪成功地证明了自已,但更重要的是,他率领火箭过关。

  林书豪第一次进攻就得手,接帕森斯传球之后上篮得分,此后他又突破上篮得分,首节打了不到一半,他已经得了6分。火箭速度很快,不断反击得手,首节还有5分钟时,林书豪快速突破,但到篮下时身体失去平衡,在冲出场外的一瞬间,他将球拨回,阿西克接到球后,双手暴扣,火箭以22-13领先。首节过后,火箭以29-31落后,林书豪已经得了8分3次助攻,不过费尔顿表现更为出色,为尼克斯得了10分3次助攻。

  林书豪进攻欲望极强,第二节还有9分26秒时,他出手命中三分,27秒后,他又在三分线外出手,但这次未能命中。火箭以一波10-0开始第二节,以39-31领先。林书豪的抢眼表现,使他成为尼克斯的头号防守目标,他两度被钱德勒放倒。本节还有3分39秒时,林书豪突破之后准备上篮,但钱德勒跳起防守,一肘击到他脑袋,林书豪倒在地上,好在并无大碍,林书豪也不介意,爬起来后脸上仍有笑容。钱德勒被判了恶意犯规,林书豪两罚一中。两分钟后,林书豪又被钱德勒推倒,林书豪靠罚球再添2分。半场结束时,火箭以56-42领先了14分。

  上半场林书豪和哈登各得了16分。史密斯为尼克斯得了17分,费尔顿第二节未能得分,仍是10分。

  尼克斯非常依赖三分,但今天上半场三分球16投仅4中,下半场外线也仍未能找到感觉,火箭抓住机会,迅速拉开差距。

  林书豪继续表演,场边的观众开始为他鼓掌。尼克斯在第三节将比分追成55-60后,林书豪突破上篮还以颜色,此后他助攻莫里斯,此后他连续两次助攻莫里斯,哈登也找到感觉,在18秒内两次在分得手,有一记三分来自林书豪的传球。本节还有4分09秒时,林书豪抢断之后快攻上篮得手,完成了一波15-0的攻击,火箭以75-55领先了20分。三节过后,林书豪已经得了20分8次助攻,火箭以83-60遥遥领先。

  尼克斯在第四节一开始就投中三分,尼克斯连得5分,但德尔菲诺此后两度还以三分,帕森斯在本节还有9分10秒时也远投得手,火箭以94-67领先了27分。

  火箭大比分领先,林书豪终于放慢攻击速度,第四节打了一半后,他才突破上篮得分。火箭保持两位数的优势,锁定胜局。

  [实录] [统计] [新浪NBA官方微博]

  (吴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