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上季场均3分糙哥又爆了 火箭特训真有这么神?

2013年01月03日1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休斯敦火箭继续坐镇主场,迎战西区垫底的新奥尔良黄蜂,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首次交锋,火箭主场取胜,欧米尔-阿西克就发挥出色。而本场,阿西克依然威力不减。全场他14投8中,罚球8投5中,得到平生涯单场最佳的21分,另有8个篮板。火箭也以104-92取得连胜。

  2012年11月15日,两队首次交锋,火箭主场以100-96取胜,阿西克10投6中,罚球4投3中得到15分12个篮板。阿西克能有如此出色表现,其中原因之一便是火箭开场便让他拥有无限开火权,让他尽早打开局面。

  本场火箭也是如法炮制,哈林组合开场便频频给阿西克送出传球,他也早早就完成了热身。首节10分53秒,阿西克便接詹姆斯-哈登传球,上篮命中,打开得分账户。10分22秒,他再度得手。8分04秒,哈登送出精彩的背后传球,阿西克接球后双手爆扣得手。7分26秒,他再度造成兰斯-托马斯犯规,2罚全中。火箭开场10分,竟有8分拜他所赐。半场,阿西克就拿下了12分,只是篮板仅有3个进账。

  第三节,阿西克更有2次打成2+1。一次是5分52秒,他接哈登传球跳投命中的同时,还造成杰森-史密斯犯规,火箭将分差拉大到61-50,黄蜂被迫暂停。4分24秒,林书豪[微博]又是手腕轻轻一抖,将球交给篮下的阿西克,后者上篮命中的同时,又造成莱恩-安德森[微博]犯规,林书豪见状也轻轻挥了挥拳头。

  末节6分09秒,阿西克接卡洛斯-德尔菲诺传球,作势欲上篮,史密斯见状上来封堵,却被阿西克假动作一晃,以过肩摔的姿势倒地,而阿西克则在裁判哨响同时,轻松将球打进。加罚命中后,拿下本场第21分,追平生涯单场得分纪录。

  阿西克本赛季迄今的表现,已引起了各界的高度关注,要知道他在公牛两个赛季场均分别只有2.8分和3.1分。此前有消息透露,这得益于火箭特地派遣曾调教过摩西-马龙、哈基姆-奥拉朱旺和姚明的卡罗尔-道森,特意为其“开小灶”。主帅凯文-麦克海尔也感慨,火箭终于收获了禁区的守护神,称他能改变比赛走向,而公牛主帅,他曾经的恩师汤姆-锡伯杜更将他拿来和姚明作比。

  全场,火箭禁区得分,竟以60-28遥遥领先。这其中,虽有哈登等人不断突袭所致,阿西克的贡献也不容忽视。有此定海神针,火箭算是赚到了。

  (魑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