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3800万豪配被蹂躏一整晚 尊严的践踏!鱼腩都输

2012年11月22日14: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出征萨克拉门托前洛杉矶湖人[微博]拿到三连胜,而他们的对手国王是五连败,这是湖人延续连胜提高战绩的良机。可是湖人的表现又一次让人失望,他们在加州首府完全提不起精神,最终带着一场失利离开。他们今天输掉的不是比赛,而是尊严,内线双塔更是要为球队的这场失利负责。

  自炒掉麦克-布朗后湖人给人面貌一新的感觉,他们的战绩也顺利反弹。然而今天在萨克拉门托,他们却有另一种表现。或许是受到了背靠背比赛的影响,球员们在场上都提不起精神,防守涣散,进攻缺少传球和跑位,这导致了他们被国王痛扁。在本场比赛的主要统计上,湖人都处于下风。投篮命中率是44.6%比54.3%,篮板球是33比41,进攻篮板6比9,助攻16比23,抢断6比9,失误20比16,从这些数字对比来看除了失误湖人更多外,其他统计都落后于对手,国王高达54.3%的命中率更是能充分说明湖人球员在防守上有多涣散。湖人以这样的方式输球,并不是因为能力上不行,而是心理上出现了问题,他们并没有给予国王充分的重视,结果到头来却是自己吃亏,他们在场上也输掉了尊严。

  作为球队领袖科比在比赛中一直坚持战斗着,可他的个人出彩却无法带动球队奋起,主要原因是他缺少合适的帮手,保罗-加索尔和德怀特-霍华德的双塔组合异常低迷。加索尔整场10投3中只得到8分,在比赛的最后关头他竟然几次被考辛斯戏耍,这让国王抓住机会锁定胜局,而在前三节比赛里考辛斯的表现差强人意。霍华德同样在内线比拼占不到便宜,对位汤普森处于下风,国王换上海耶斯后更是有效遏制“魔兽”,整场比赛霍华德4投2中,只有7分、9个篮板和3次助攻,他全无内线霸者风采。

  湖人双塔一共合砍15分,竟不及科比得分的一半,这足以说明两人的表现有多烂。本场作为洛杉矶地区转播解说嘉宾的前湖人名宿詹姆斯-沃西和罗伯特-霍里在比赛过程中就不断批评加索尔和霍华德,认为他们两人完全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拿着如此高薪金的他们真让人汗颜。

  本赛季湖人双塔一共拿到3826.1万美元的薪金,可今天他们的表现却与薪金成反比,两人在场上就像是现场观众一样,他们称得上是全世界最贵的两个观众。湖人之前的连胜得益于科比和双塔的精诚合作,可今天双塔却完全销声匿迹,两人一同“人间蒸发”,这导致湖人吞下失利的苦果。

  湖人要想重夺总冠军,他们不仅需要科比保持效率,纳什[微博]能融入球队,他们更需要双塔能展现出应有的威力。而在常规赛中,双塔需要用稳定的发挥来为科比减压,他们要充当引领球队走向胜利的“火车头”。

  (Melo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