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0+8!有詹皇热火不会绝望 关键6分3助没他必输

2012年11月22日11:2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今日热火[微博]终于迎来六连客之后的第一个主场,他们的对手是雄鹿,勒布朗-詹姆斯也从此前的重感冒中复原,再度披挂登场。

  开局詹皇便连取4分,热火很快取得领先,第一节和第二节加起来最多打出21-2的高潮。但是雄鹿也是来者不善,他们在第二节后段奋起反追,打出13-0将反差缩小。此前皇帝实际上打得不温不火,甚至在多次进攻中游离于直播镜头之外,而将更多的出手机会让给刚刚伤愈复出,更需要实战来恢复状态的德维恩-韦德[微博]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詹皇心中依然有韦德,即便捞着快攻机会也不出手,而是在篮下缓慢运球,最后用一个胯下传球助韦德上篮得手,韦德也不白领人情,转过头来下一次进攻便助攻皇帝三分线外投篮命中。

  今日的皇帝似乎于往日有所不同,可能是哈队数据的历史沧桑感让詹皇有些伤怀,他连续两次做出温柔的进攻:第三节还剩5分钟时,詹姆斯觅得快攻良机,杀奔雄鹿篮下后,只有詹宁斯微微跳起作势防守,皇帝跃起后单臂高举篮球,却突然变金刚钻为绕指柔,从詹宁斯身后将球挑入篮圈;此后一波进攻,韦德将球抛向空中,皇帝篮下跃起,那高度也早已足够扣篮,但詹皇左手空中掠过球,换至右手,依然是悬浮上篮得手--这两球经过慢动作重放之后,皇帝将篮球的柔和之美展现得一览无遗。

  直到最后5分钟,热火依然落后6分时,皇帝再开始统治全场。他先是强突造犯规罚中1分,而后又助攻波什[微博]上篮得手,紧接着皇帝又亲自投中三分!随后依然是詹皇,连送两次助攻,一者助韦德上篮得手,一者助底角雷-阿伦三分抽中,热火反超3分!

  雄鹿并不示弱,在比赛还剩30秒时又领先热火2分,此时皇帝突破助攻龙王,后者底角三分打铁,那球弹起甚高,好一个皇帝,只见他:旱地拔葱揽皮球,猛龙过江强放篮。皇帝关键前场篮板和二次进攻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98平!此后各经一次打铁,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一开始,热火三巨头各得2分,打了雄鹿一个6-0。雄鹿依靠丹尼尔斯的上篮止血之后,又是皇帝,使出经典的碾压式左路突破右手舔篮,助热火继续维持优势。在加时赛还剩1分07秒时,波什高位传球险些失误,詹姆斯为救此球几乎用了一个鱼跃动作,并在倒地前将球传至底角阿伦手中,君子雷手起刀落三分入框,热火已将胜利揽入怀中。

  本场比赛詹姆斯出战43分钟,砍落28分10篮板8助攻的准三双,而且在常规时间的最后5分钟内,皇帝用6分3助攻以及一个续命的前场篮板和二次进攻得手宣告了这个联盟中谁才是关键先生之王!

  这正是:砍三双皇帝逞威,战加时热火烤鹿。

  (三儿)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