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复出三巨头合砍80分 热火加时擒雄鹿取三连胜

2012年11月22日11:0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热火[微博]在一度领先18分的情况下被逼入加时,最终主场以113-106力取雄鹿。>>>您如何评价热火加时战胜雄鹿?

  热火(9-3)三连胜,主场五战五胜。“三巨头”都上了20分,共砍下80分,德维恩-韦德[微博]复出,拿下28分,勒布朗-詹姆斯28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克里斯-波什[微博]24分18个篮板。雷-阿伦替补出场,得了17分,其他替补总共只得7分。

  雄鹿(6-4)二连败。布兰顿-詹宁斯得了19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蒙塔-韦特斯得9分,托比亚斯-哈里斯11分,萨缪尔-戴勒姆波特10分5个篮板。替补出场的新秀约翰-亨森爆发,拿下17分18个篮板,迈克-邓利维16分。

  热火是卫冕冠军,而且新赛季主场还未尝败果,不过在迈阿密迎战雄鹿,他们近几年却是负多胜少,此前六次在这里交手,热火输了五次。虽然韦德在缺阵两场之后复出,热火仍打得不轻松。

  雄鹿一开场就连得4分,詹姆斯在22秒内连续两次投篮命中,韦德和波什也相继得手后,热火以8-4超出。韦德首节就拿下10分,詹姆斯也有8分进账,热火以29-15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本节还有3分48秒,海斯勒姆拿下后场篮板,以4808个篮板打破了莫宁保持的热火队史篮板总数纪录(4807),詹姆斯和在场边观战的莫宁等人为他鼓掌。

  波什连得4分后,热火在第二节以33-15取得18分的优势。不过雄鹿从来不会畏惧热火的主场,邓利维内外开花,率替补将差距缩小。主力回到场上后,埃利斯和詹宁斯轮番攻击,雄鹿以一波21-5结束本节,在戴勒姆波特投中压哨三分后,他们只以44-46落后。在长达7分12秒内,热火只投中一球,丧失两位数的优势。

  詹宁斯在第三节开始后不久投中三分,雄鹿以51-49超出。詹姆斯还以一记三分,热火才再度领先,但未能拉开差距,双方几度交替领先。热火以68-62领先后,在本节剩下的4分12秒未能再投篮命中,埃利斯投中三分,雄鹿以一波11-3结束本节,亨森补中压哨球后,雄鹿以73-71结束本节。

  第四节还有4分51秒时,亨森投篮命中,雄鹿以91-84领先。詹姆斯和阿伦相继投中三分,热火还以一波10-0后,才以94-91取得领先。雄鹿在2分50秒内未能得分,关键时刻还是亨森补篮得手,邓利维连投带罚拿下3分,在本节还有1分23秒时,雄鹿以96-94再度领先。

  双方两度战平。常规时间还有26.9秒时,詹姆斯上篮得手,两队战成98-98。两队都未能把握绝杀的机会,进入加时。

  韦德、詹姆斯和波什相继得手,阿伦也投中三分,热火以一波11-2开始加时。雄鹿在加时打了4分钟后只投中一球,关键时刻还是未能顶住,最终败下阵来。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