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宏疆分析广东失冠原因 收入生活水平提高挫斗志

2012年11月22日12:52  东莞日报

  从长久以来的在成功中徜徉,到上赛季恍惚间坠落,作为宏远俱乐部的总经理,刘宏疆[微博]在休赛期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素来备受业界肯定的他,在这个夏天的几次出手,无不是在为华南虎的强势回归而准备。新的征程开启之际,刘宏疆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联赛马上就要开打,能不能对我们的备战做一总结?

  刘宏疆(以下简称刘):实际上这个赛季的备战和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从奥运会结束之后,各个队伍的准备时间可能相对比较充分一些,我们也是一样的。

  记:上赛季在一致看好的背景下丢掉了冠军,球员们的心态是否有些改变?

  刘:我觉得真正的反思应该是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一方面,球队长期处在高端的水准,无论是表现还是成绩,队员多多少少有了一些骄娇二气;另一方面,由于物质生活水平和个人收入的提高,已经影响到了他们对于球队目标,换句话说就是对更高成绩的渴望。上个赛季的失败,表面上看有很多客观因素,但从本质上来讲,看看我们的内心,总结起来原因除了轻敌,就是骄傲自满。这两点是我们这个赛季必须狠抓改正的东西。

  记:阿联已经说过不少次,这个赛季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

  刘:还是上面的那个问题,如果真正地把这两点能解决好,对于俱乐部长远的发展肯定是有好处的。并且毫无疑问,这是关系到球队未来的因素,我觉得,抓住这个核心问题,比仅仅把目标定在重夺冠军,来得更实际一些。

  记:之前你曾经用“七剑下天山”比喻CBA[微博]的格局,现在是否还是这个观点?

  刘:到现在为止,我觉得从第一名到第十四名都有机会去冲击冠军。就季后赛而言,应该是最残忍的,最终的结果可能就是相差一场半场的感觉,不会再有那么一个赛季输三四场、四五场球就能拿到冠军的球队,并且可能在今后几年,都不会再出现。

  记:站在俱乐部总经理这样的管理者角色,怎么看待NBA[微博]大牌的相继来袭?

  刘:越来越多的大牌球星能来到CBA,肯定是好事。可老实讲,虽然有一些名气很响,但冷静地看一看,他们实际上还都是NBA的过气球员。同时你不可否认的是,还是有不少正值当打之年的选手,比如像索顿[微博],比如像我们球队的威廉姆斯,以及迪奥古。

  记:这两种类型的球员,会有怎样各自不同的效果?

  刘:大牌球星无疑会提升CBA的知名度,而更重要的是,正在状态巅峰期的球员,真正融入联赛,对于联赛大环境将产生更大幅度的提高。各个球队间的实力差异也会越小,给联赛带来更多的好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