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员不能随意接受采访 李元伟:封闭对CBA没好处

2012年11月22日09: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昨天篮协正式开始向媒体们发放了媒体手册。针对新赛季CBA,媒体手册中增加了不少新的规定和条款,这也引起了记者们的关注。

  在CBA新赛季联赛手册里面,关于媒体服务工作的管理要求有两条很醒目:1,俱乐部官员、教练员、球员,未经俱乐部批准不得随意接受媒体采访。2,接受媒体采访时需本着客观、实事求是的态度回答问题,不准公开发表对主办单位、裁判员及对手的评论。不知道各位媒体朋友怎么看待?

  这样的管理要求也在微博上引起了媒体们的广泛关注。体坛周报副主编杨毅在看到这样的规定之后吐槽说:“CBA媒体服务的主旨就是希望最终让所有媒体都不再采访CBA了,就服务到家了。

  前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也对这样的规定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说:“事实证明,封闭对于CBA没有任何好处,以前这样的教训还少吗?”当有人提出CBA的开放性问题时,李元伟表示:“这就是当初我们为什么要反复强调:大开放、三个服务的主要原因!

  在关于这项规定的讨论中,NBA中国全球市场合作部经理来晓雷也在微博中发表了看法,他说:“我觉得赛事运作理念太陈旧了!无论是一场比赛也好,还是一个赛季也好,应该是一部跌宕起伏、结果充满变数的的故事,故事里充满了竞争、计谋、爱恨、赞美和诋毁、胜利与复仇、虚虚实实等这些元素,才能最大化地吸引观众和媒体的关注。只说官话套话达不到这种效果。

  (浪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