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主帅盛赞火箭内线新核 直言他和姚明非常相似

2012年11月22日01: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过去两年一直在芝加哥公牛效力的欧米尔-阿西克今年夏天成为了休斯顿火箭的一员,不过这并不妨碍公牛主帅汤姆-锡伯杜对于这位旧将的赞赏。《休斯顿纪事报》今天报道称,锡伯杜认为阿西克在很多方面都和姚明很相似。

  效力公牛期间,阿西克并没有获得太多的表现时间,上赛季他每场平均只有14.7分钟的上场时间,场均数据也只有3.1分5.2个篮板。本赛季加入火箭之后,阿西克成为了火箭内线最值得依赖的球员,在已经打完的11场比赛中,阿西克全部首发出场,平均出场时间达到了32.3分钟,场均可以得到10分12.3个篮板1.2次盖帽。

  在锡伯杜眼中,阿西克是那种非常聪明的球员,同时他也有着足以在联盟立足的强悍身体,这都保证了他本赛季的全面爆发。

  “阿西克非常非常的聪明,”锡伯杜说道,“他拥有巨大的块头,很高的篮球智商,足够的身高以及重组的干劲,他时刻准备着为球队拼搏。和其他大个子不同,他的反应还非常快,预判也很准,永远都不会轻言放弃。他是一个多功能的大个子,未来将会更好。”

  在赞誉了阿西克之后,锡伯杜还表示,现在的阿西克让他想起了火箭曾经的核心中锋姚明,因为两人有很多相似之处。

  “在很多方面,阿西克都很像姚明,”锡伯杜说道,“他现在只需要再进攻技巧上下点功夫,就可以成为姚明那样统治攻防两端的中锋。”

  (潜驴)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