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多垃圾时间刷助攻遭非议 里弗斯:为什么不呢?

2012年11月19日15: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舟车劳顿的凯尔特人在客场大比分惨败给了活塞,他们的失利也让对手拿到了本赛季主场的第一个胜利。

  凯尔特人刚刚经历了一个魔鬼赛程,在上一周中,他们一共打了五场比赛,而今天的对阵活塞的比赛是他们五天之内的第四战。对于核心年龄偏大的绿军来说,体力分配成了很大的问题,他们今天就遭遇了这一情况,他们全场命中率都不好,而三分球更是只有可怜的17中4。

  疲劳期让凯尔特人早早地缴枪投降,不过主帅里弗斯并没有把全部主力替换下场。在垃圾时间里,他还让拉简-隆多[微博]继续在场上打球,并不是指望隆多带领球队翻盘,而仅仅是想让隆多继续刷出单场10+的助攻数来。隆多的纪录虽然被保持了下来,但是里弗斯的做法同样在赛后遭到了质疑。

  “为什么不呢?我觉得延续这个纪录其实不错,”里弗斯赛后这样说道,“在我最后时刻叫的暂停里,我跟他们说,今天我么输定了,不过好像再帮隆多刷两个助攻也不是不可以的。如果拿到了就好,但是如果拿不到,那也无所谓,反正也是第一次这么做。”

  隆多连续助攻上双的纪录已经到了34场,距离魔术师(46场)和斯托克顿(37场)的纪录越来越近了。对于这个纪录,当事人隆多表示自己更关心胜利。

  “我其实并不太关心这个连续的纪录问题,要知道,魔术师创纪录的时候我甚至还没有出生,斯托克顿打球我也没有看过。人们谈论这些那都是他们的事情。对于纪录,我会在将来回头去看,我关心的是球队输球的问题,今天的失利让我很不爽。”

  对于日程的安排,加内特[微博]表示这并不是借口。“我们不会把赛程当作输球的借口。在NBA[微博],所有球队都会碰到有连续比赛的时候。”加内特说:“不过,你们可以看到我们今天的很多投篮都砸在了篮筐前沿上,而且我们的腿也有些不听使唤。这种情况是必须克服的,球队今晚做的并不好。”

  对于凯尔特人的疲劳,活塞队主帅弗兰克心中早已有数,他也直言不讳地表示自己确实利用了这一点。“我们利用了他们在赛程上的劣势,”弗兰克说,“但是波士顿人今天晚上还是打得很顽强。不过我们在关键时刻的几波重要的防守成功保证了今天的这场胜利。防守,这是目前我们想要赢球的唯一方式。”

  格雷格-门罗全场拿到了20分13个篮板,在他的带领下,活塞全队有六人得分上双,他们全场的命中率也达到了45%。

  “我觉得这几个主场的比赛让我们彻底醒了,”门罗说,“那几场其实是有赢球的可能的,我们本来有抓住胜利的机会。不能说输球事件好事儿,但是至少输球给我们提了个醒。”

  (Tino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