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双夜杜兰特感觉小有压力 主帅:他就是MVP标杆

2012年11月19日14: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能在主场击退来访的勇士,雷霆需要感谢队中老大凯文-杜兰特[微博],今天,得分王化身全能王,杜少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三双,25分13个篮板和10次助攻。

  对于自己生涯首个三双,杜少并没有太过于兴奋。“我其实并不是太在意,如果它来了,那么这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如果它没有,那就继续打球好了,”杜兰特这样说道,“拿到一个三双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但是现在感觉背上有了点儿压力了。不过这不要紧,我会继续努力打球的。”

  随着哈登的离去,杜兰特不得不在这个赛季承担起更多的组织进攻的任务,这导致了他无法全力专注砍分,较之上赛季的场均得分有所下降;而更多的持球也导致了他场均失误的上涨,到现在为止,他每场都要送出3.8次失误,失误数排在联盟第四位。

  但是杜少的付出同样是有回报的,他的场均助攻数是职业生涯最高,而且每场能比上赛季还多抢2.5个篮板,杜兰特在悄悄地由得分机器转变成全能战士。

  “有些晚上我需要砍下30分的得分,但是有些晚上同样需要我送出7、8次的助攻,”杜兰特说,“我希望自己能够转变成一个全能型的选手,而且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争胜。”

  在杜兰特的帮助下,威少全场轰下了30分,雷霆双少的威力让对手望而生畏。

  “我此前一直就认为杜兰特是一个非常好的传球手,”全场得到19分10篮板的大卫-李这样说道,“我们此前的布置是在他跟威少得球后给予他们压力,但是他们还是能帮助队友得分,去击败我们。有时候我们尝试去给杜兰特持球时更多的压力(去干扰他的传球视野),但是他那6尺11寸的身高还是让他能够发现处在空位的队友。”

  “考虑到他本身那种超强的得分能力,我一直觉得他并不是一个自私自利的球员,如果你把他叫做一个自私的得分手,我觉得不妥。”

  对于自己的爱将能够打出这样的表现,雷霆主帅布鲁克斯也是赞赏有加。“有些人只能够传球,有些人只能够投射,有些人只能够抢板,但是杜兰特是一个能在场上做很多很多事情的球员,我不知道他成长的极限在哪里,但毫无疑问的是,现在还远远没有达到。”

  不过,布鲁克斯同样表示,不会仅仅把杜兰特作为一个传球手来使用,他会让杜少变成一个能够持球串联全队的人。

  “在未来的100年里,他会成为联盟中MVP的代名词,他做的一切就是一个MVP级别的球员需要做的事情。”布鲁克斯说,“他能够把球队捏合的更好,能够带领球队走向胜利。你不会想要一个每场飚下35分却无法让球队取胜的人。”

  (Tino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