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3大被高估球星:林书豪在列 格里芬恐难腾飞

2012年09月27日09: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林书豪(微博)上赛季一鸣惊人,卡梅罗-安东尼(微博)则已经在比赛中证明过自已,布雷克-格里芬一向被认为是未来的王者,《DIME》杂志却有自已的看法,认为这三个都被高估了。问题是,谁是最被高估的?

  1.布雷克-格里芬

  球员被贴上“被高估”的标签非常糟糕,但这是个误解。实际上,一名球员未能达到他应有的水平,就是被高估了。从这种意义上来说,格里芬就被高估了。

  他的新秀赛季一场没打,处子战就有20分14个篮板的贡献,在前13场6次献出两双,在处子赛季的一场比赛中,他就砍下了44分并抢下15个篮板,遗憾的是,在这14场比赛中,快船(微博)只赢了1场。

  他在全明星赛飞越汽车的扣篮令人惊叹,但快船那时的战绩仅为17胜35负。在82场比赛中,他打出62次两双,毫无争议地成为最佳新秀,但快船几乎在西部垫底,未能进入季后赛。

  ESPN今年的排名把他列在14位,比去年下滑了4位,但这个位置对他来说仍然高了。以他的天分,有成为超级巨星的潜力,但他永远也达不到这个高度。

  虽然他的命中率由51%提高到了55%,但得分却从22.5下降到了20.7,篮板由12.1个降到了10.9,罚球命中率也由64%降到52%。他没有进步,反而在第二个赛季就出现了下滑趋势。他也许会有所反弹,但无论如何,达不到人们对他的预期高度。

  2.卡梅罗-安东尼

  他是NBA(微博)最被高估的球员。虽然跟德维恩-韦德(微博)和勒布朗-詹姆斯一起进入NBA,但这对他并没什么帮助。在9年的生涯中,他只一次过了季后赛首轮,这简直令人无法接受。

  他是个出色的得分手,几乎可以在场上任何位置得分,但这并没什么意义。他能得分,但每场平均分没上过30分,最多的时候是28.9分,而他也没机会超越这个数字。更令人难以接受的是,他上赛季平均每场出手三分4次,但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2%。

  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3%,为生涯之最低,平均每场也只有22.6分。他的有效命中率只有46%,比NBA的平均水平还低了两个百分点。他的效率非常低,对迈克-丹东尼进攻体系的理解也很有限。

  世界对他寄予厚望,但安东尼永远达不到应有的高度。

  3.林书豪

  任何球员都有他的优点和缺点。林书豪能利用他的速度突破到篮下,但到了篮下后,他的得分率却不高,平均每3.9次能命中2.1个,在所有的控卫中居中上水平,但在平均上场时间超过25分钟的控卫中,他52.9%的篮下得分率排在倒数第七。

  林书豪篮下造犯规能力在后卫中排第六,但罚球命中率却排在中下水平,他的三分命中率在控卫中也偏低,这些是超级球星的数据吗?

  林书豪平均每场有6.2次助攻,但助攻与失误比为1.71,几乎只有拉简-隆多的一半(3.21)。

  这些不能说明林书豪不是好后卫。只能说他比普通控卫强些,但离巨星级还很远。拿他跟火箭此前的凯尔-洛瑞(微博)比就会知道,火箭给出的价钱太高了。

  林书豪的得分比洛瑞略高,但篮板、助攻、罚球命中率、三分命中率都不如洛瑞,失误却比洛瑞高。

  火箭在2014年将支付给林书豪1500万美元的年薪,在所有控卫中居第三位。这是付给超级球星的工资,但他却不配。(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