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篮球小将逐梦NBA 曾与林书豪做队友受其鼓舞

2012年09月25日11: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据《Hoopshype》网的豪尔赫-谢拉报道,菲律宾是为篮球而狂热的国度,但从未向NBA(微博)输送过一名球员。这一尴尬有望被贾费特-阿奎拉打破,他目前正吸引多支NBA球队注意。而他承认是林书豪(微博)激励了他。

  自1972年以后,菲律宾男篮就再未出现在奥运赛场上,也从未输送过一位NBA球员。但阿奎拉有望打破后者。这位身高2.06米的25岁前锋,上个月一直待在美国试训,希望能加盟一支美国本土的职业球队。马刺和黄蜂的球探已前来观看过他训练,他还受邀参加发展联盟的贝克斯菲尔德果酱队试训。

  阿奎拉的父亲也是篮球员,目前正在芝加哥一家工厂上班,而阿奎拉也将林书豪看做是激励自己走上追逐NBA之梦道路的偶像。“林书豪激励了我,”阿奎拉说,“他如何在NBA站稳脚跟的故事,的确令我很受鼓舞。我和他一起参加过拉斯维加斯的训练营。他非常努力,的确与众不同。当和他对决时,你会看到他无处不在。我不知道他是否还记得,但我们还是上前和他打招呼。”

  “我认为菲律宾是全球还未向NBA输送过任何本土球员的国度中,对篮球最狂热的,”菲律宾籍记者菲德尔-曼戈侬表示,“因此我们都希望贾费特能成为第一人。”而阿奎拉也感受到了这种压力。“人们总想知道我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他说,“媒体和球迷都给我施压,我试图不去多想。”

  登陆NBA时机未成熟,阿奎拉要先在发展联盟寻找机会。而果酱队的总经理助理布莱恩-莱维,在阿奎拉试训期间发现了他比赛风格中的亮点。“他身体条件和运动能力都不错,尤其是身高,”莱维说,“他的弹跳具备爆发力,跑动能力强,有出众的拼抢进攻篮板的本能。他的三分球很有威胁。如果他能到一个适合他的环境,他有能力为球队做出贡献。”

  不过他此前在菲律宾国内的表现并不起眼。徒有身高,但他在国内杯赛中场均仅得到5.9分4.1个篮板。曼戈侬也透露他不适应主帅的战术,才被摁在板凳上。尽管其比赛时有亮点,但机会太少。此外,他的防守也不符合人们预期,并被质疑消极比赛。

  即使如此,阿奎拉还是认为重返美国时机成熟了。2年前他曾为西肯塔基大学效力,但因伤机会寥寥。“我喜好竞争,这里才有真正的竞争,”他说,“这和在菲律宾的竞争是两回事。这里的球员运动天赋出众,跑跳能力强,我必须像他们一样。每一刻我都要做出正确的决定……通往NBA的道路漫长而布满荆棘。但只要我努力,我相信还是有可能的。”(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