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核心制造最大威胁 赫内斯:只有郑智配得上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12 体坛周报
国足核心制造最大威胁赫内斯:只有郑智配得上拜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绍州汉堡报道 中德两队场上队员中,只有一个10号球服的队员,他就是中国队的郑智。在79分钟时间里,这位中国队进攻核心4次传出威胁球,次次如高手出招直指德国人腹地,他对得起身上的10号球衣,以及朱广沪对他的信任。赛后,拜任俱乐部总经理赫内斯表示:“对拜仁来说,场上的中国队员中,只有郑智配得上和拜仁扯上话题。”

  开场仅4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郑智慢悠悠地来到角旗区,突然他把球开向禁
区弧顶,插上的孙祥停球后直接左脚撩射,只可惜皮球划门而出。这是郑智策动的第一次攻势,郑智的表演时间开始了。

  第28分钟,郑智直塞谢晖,后者脚下打滑,没有拿住皮球。第36分钟,郑智中场中场斜传左路孙祥。孙祥快速走边,只可惜传中时犹豫,被对方回防的弗里德里希破坏出底线。在经过了开场的回收防守阶段后,中国队逐渐有了自己的攻势,作为攻防承前启后的角色,郑智不但在中场能够抢断对手,更重要的是,中国队的每一次有威胁进攻都来自他的脚下。

  第43分钟,郑智中场断球,两名德国队员同时上前封堵,但郑智冷静地在对方夹击前外脚背直传谢晖,后者轻轻一趟便穿透了德国队整条防线,只可惜射出的皮球擦着球门右下角飞出底线。这是中国队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德国队差点掉下耻辱的悬崖(连续8场失球的纪录)。

  整个上半场,郑智的表现堪称完美,他在前场的组织完全盘活了中国队的进攻,作为安排在谢晖身后的影子杀手,郑智和谢晖的配合非常默契,多次打对手身后都来自郑智。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继续保持开场后的回收战术。第50分钟,郑智后场得球,但瞬间的犹豫使夹击郑智的德国中场队员得逞,断球后的德国队迅速将球被传到中国队禁区里,回防的李玮峰飞铲犯规,点球!从失球的全过程来看,郑智的中场失误是造成失球的根源,但他在场上的79分钟里仅仅只有4次失误。

  这个失球影响了中国队的士气,德国队紧张的心态得到缓和,控球时间和进攻质量有所上升。第54分钟,郑智前场断球后造成对手犯规,这是他在下半场唯一有威胁进攻。第79分钟,曹阳替换下郑智。

  赛后,郑智坦然地表示,“在整体上,我们和德国队还是有差距的。但今天我们全队的整体配合不错,所以机会不比他们少。我们在进攻上完全按照布置进行,没有完全收缩后场,甚至一度压得比较靠前,这是我们取得机会的关键。”对于谢晖差之毫厘的射门,郑智并没有指责。“那个球我看准了空当,对于那个传球,我自己也觉得很满意。但这种球没有必要去指责前锋,卡恩的出击很及时,这样的机会需要一些运气。”

  “那个点球我有责任,如果果断点处理,他们不会有这个机会。”对于失球郑智显得有些内疚,不过他认为没有必要再去后悔,“德国队得到点球也不意外,0比1的结果可以接受。”虽然一次失误造成了中国队失球,但纵观全场比赛,郑智可以说是中国队前场发挥最出色的队员。在他的组织下,中国队几乎完成了朱广沪赛前的目标——进一个球。可以看出,前腰的这个位置非常适合郑智,在国家队的进攻中他的作用没有人可以替代。

  赛后,朱广沪也对郑智的表现给予的充分肯定,“在中场进行第一层次的拦截,拿球突破,然后分球给位置最好的队员,郑智今天的组织工作完成得很出色。”

  在

汉堡AOL球场的VIP包厢里,有很多来自欧洲著名俱乐部的球探,目标是场上的22名队员。其中一部分德国球探就是冲着郑智来的。赛后,拜仁的亚洲市场总监黑格尔表示,“对拜仁来说,场上的中国队员中,只有郑智配得上和拜仁扯上话题。”

  在中国队抵达德国后,郑智的国内经纪人王仲兴就忙活上了。据他介绍,这两天,有不少国外经纪人一直在关注着郑智。12日晚,郑智无疑是中国队本场比赛表现最耀眼的明星之一。

  比赛中,记者旁边坐着的是德国著名足球经纪人维托,当郑智被换下时,记者告诉维托先生,郑智曾在柏林赫塔试训,而维托先生也认为郑智的表现和实力足够在

德甲赛场上立足。

  郑智曾在去年年底前往柏林赫塔试训,赛后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上赫塔队主教练格茨。“郑的表现是中国队最好的,他在中场的攻击能力相当强,虽然在最后一脚上还有所欠缺,但他的确是给德国队造成威胁最大的球员。”格茨表示,“对于想来德国踢球的郑来说,他今天的表现对他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当记者请他谈谈郑智与赫塔未来的联系时,格茨表示,“我认为郑智不错,但我不知道俱乐部的具体操作情况。”

  记者随后采访了赫塔总经理赫内斯,他说,“郑智是中国队最好的队员,至于最终是否能再度来赫塔,还得等到冬季,我现在不好表态。”

  赛后,记者巧遇拜仁亚洲市场总监黑格尔,对于记者聊起的郑智话题,他很感兴趣。“郑智去年来德国,由于安排的问题,他与拜仁擦肩而过,我觉得很可惜。现在拜仁非欧盟球员已满,他来拜仁的可能性不大。”波普说,“不过,郑智的实力摆在那里,对于拜仁来说,目前的中国队队员中,只有郑智现在配得上拜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