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洋帅协助打造四主力 朱广沪让国足阵容更豪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一身红装的韩国队在釜山3-1击败了不可一世的德国队,今日,同样一身红装的中国队再一次让德国人感受到了“红色恐怖”。

  虽然1-0击败了中国队,但是作为世界杯的东道主,上届世界杯的亚军得却无法从胜利中找回自信,甚至他们在胜利后显得很茫然。与德国人丧失自我相比,中国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中国足球的感觉却从未如此好过,很有点虽败犹荣的味道。孙继海的右路通道、李铁的中路阻截、郑智的灵性发挥,还有董方卓一个突然起动就将高大的梅策尔德甩在身后的扬眉吐气之作,中国队一夜间涌现出了太多的可以期待的球员。

  如果说“釜山红祸”是希丁克对韩国足球巨大影响的延续,那么“汉堡红祸”就是朱广沪同志在霍顿、米卢、弗格森、斯特拉坎四双“欧式眼”共同协助下的杰作。

  1999年霍顿执掌中国国奥队教鞭时,他放弃了大把的甲A球员坚决重用当时还在打乙级联赛的郑智和当时还在打甲B联赛的李彦,这两个用人在当时曾是我们认定霍顿固执的理由之一。六年之后,在这场中德对抗中,这两个人一个在前腰位置上策动了中国队的大部分进攻,一个在后腰位置尽职尽责的干着清理垃圾似的脏活累活。

  2001年世界杯

预选赛和2002年的世界杯决赛上,米卢只要派孙继海出场就让他打右前卫,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么这个老滑头不把孙继海放在后防线上,无论打边打中,孙继海都会是一名出色的后卫。为此,兵败世界杯后,很多人都把这一条列为米卢对孙继海偏颇的罪状。在汉堡的这个夜晚之后,也许很多人都要从中国队进可攻退可守的右路通道中重新认识米卢的足球理念,这个老滑头果然有与众不同的眼光。

  就在几个月之前,杜威在国家队中还几次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甚至在

申花队也一度被列为不令人放心的后卫之一。但是在报考苏超的凯尔特人队时,杜威的第一自愿仍然是中卫,在考官斯特拉坎(凯尔特人队主教练)的注视下,杜威用自己的防守能力赢得了转战欧洲赛场的一纸合同。考进欧洲俱乐部后,杜威也终于在重返国家队的第一战中回到了后防线上,比赛中他的表现也证明了,这个位置才是他发挥最自如的地方。

  在中德之战中,下半时替补出场的董方卓同样没有让我们失望。面对梅策尔德的防守,他在边路切入后传中几乎让对手无从防范;面对卡恩的球门,他的头球清晰的击中了门柱。但是没有人会否认,如果没有弗格森的一双慧眼,董方卓也许根本就没有机会穿上国家队的衣服来到汉堡;如果没有

曼联的一纸合约,也许他现在也像其他年轻的实德球员一样或被“发配”到四川冠城队进行锻炼、或和安琦一样被扔到中甲联赛中消磨岁月、或和其他年轻的大连人一样到香港联赛谋个主力位置。

  霍顿、米卢、斯特拉坎和弗格森四双“欧式眼”或挖掘、或校正,在中德之战中有四名主力和一名主力替补是在他们的帮助下成长起来的,而中国队的主教练朱广沪则借助他们眼光让中国队的实力变得越来越强大、出场阵容也越来越豪华。

  (西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