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VS澳洲赛前图解:历史战绩不怵袋鼠军团

2015年01月21日08: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战澳大利亚国足能否延续惊喜?战澳大利亚国足能否延续惊喜?

  新浪体育讯 小组三场全胜,中国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大赛好成绩。然而由于在另外一个小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一球惜败韩国队,最终成为小组第二。因此,在八进四的比赛中,中国队不得不与东道主展开遭遇战。而这场比赛国足究竟胜算几何,我们也通过数据进行了赛前的分析。

  小组赛数据:国足全面被动

  尽管国足三场比赛都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和两场大捷的东道主澳大利亚队相比,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各项技术统计中都处于劣势。无论是进球数、射门数、传球数、传球成功率甚至是传中次数和抢断次数,对手澳大利亚队全方位占据优势。唯一能够令国足感到欣慰的,或许是中国队在比赛中被射正次数要少于澳大利亚队一次,或许稳固防守,避免被对手直接面对球门,才是国足本场比赛最大的希望。

国足-澳大利亚小组赛数据对比国足-澳大利亚小组赛数据对比

中澳历史交锋战绩中澳历史交锋战绩

  历史交锋:中国不怵袋鼠

  无论是过去还在澳洲,还是归属亚足联之后,中国足球从来都不惧怕澳大利亚队。在两队的历史交锋中,中国队4胜1平2负占据优势。在最近两次的交手中,中国队更是分别1-0和4-3击败了对手。特别是去年的东亚四强赛,中国足球在低谷中,能够攻入澳大利亚四球,可以说从这一角度看,国脚们并不惧怕对手。

国足与东道主交锋战绩国足与东道主交锋战绩

  与东道主交锋战绩:国足占劣势

  然而从另外一组数据看,却并不有利于中国队。在历史上和东道主的交锋中,中国队2胜3负并不占优。除了1984年面对新加坡,以及2007年面对马来西亚两支东南亚鱼腩球队外,但凡面对亚洲一流和二流的东道主,无论是日本、伊朗还是卡塔尔,中国队全部输掉了比赛,尤其是两次淘汰赛都输球,分别是1976年0-2伊朗核1992年2-3日本。


球员分析球员分析

  球员分析:身高不吃亏

  在平均身高的统计中,中国队平均身高180cm,仅仅比澳大利亚低1cm,从这个角度讲,至少论身高力壮,中国队并不吃亏。因此澳大利亚队如果采取长传冲吊的打法,国足并不惧怕。另外,目前这支中国队没有海外球员,而澳大利亚队拥有16名海归球员。一方面,海归球员的能力和经验,或许将在关键时刻帮助东道主,但另一方面,海外球员起伏不定的状态,或许将成为国足争胜的机会和变数。

文章关键词: 国足澳大利亚亚洲杯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0-2澳大利亚出局无缘4强
  • 娱乐春晚再曝阵容 华仔李宇春鹿晗吴亦凡加盟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微软发布Win 10:第一年免费升级
  • 博客中国为何不召回在美国的600吨黄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研究“石头剪刀布”获胜法获大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