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帅:巴勒斯坦能平中国非弱旅 进4球不容易

2015年01月12日23: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队势如破竹日本队势如破竹

  新浪体育讯 1月12日,在亚洲杯D组的首场比赛中,日本队4比0击败了小组中被认为最弱的巴勒斯坦,获得开门红。这是日本国家队在2000年之后,时隔3届亚洲杯在首轮获得3球以上差距的胜利。

  赛后阿吉雷说:“这场比赛我们获得了最好的结果,获得了3分,两队的球员都很努力,值得称赞。”当场比赛最佳球员冈崎慎司也出席了发布会,他说:“从今天比赛的过程考虑,对手被罚下一人,我个人觉得4个进球并不能完全满足,我们应该更有攻击力才是。”

  记者问阿吉雷,在比赛结束后,你看到了选手的反应,有什么想法?

  阿吉雷回答说:“虽然我们获得了3分,但是比赛并不容易,风非常大,这对于双方球队来说都很困难,球场上双方都发挥了自己的实力,对手的门将有几次很漂亮的扑救,我们发现了一些问题,需要在明天的训练中向队员传达,对于巴勒斯坦球员的表现,我觉得他们发挥得很出色,希望今后他们会有好运气。”

  一名非日本记者问:“今天的比赛虽然得到了4个进球,但是机会有更多,下半时出场的武藤嘉纪和丰田阳平有很多的失误,您怎么看这一点。”

  阿吉雷说:“我们的失误是因为对手的表现好,对手虽然只剩下了10人,但是他们防守的欲望增强了,现代足球能赢4比0已经是很少见的事情了,我觉得应该为这个结果感到欣喜,两队都很努力地进行了比赛,我不会就个人出现的问题进行指责,全队都需要进一步提高。”

  另一名外国记者问:“与韩国和澳大利亚的A组相比,日本所在的D组是不是太容易了?”

  阿吉雷回答说:“这只是纸面上的对比,我们的比对手强,不能只靠纸面上的数据,需要到草坪上去证明这一点。所以需要每一场比赛每一场比赛去考虑,比赛并不容易,尤其是第一场赛事,下一场对伊拉克我们要进行更为认真的准备。”

  日本记者问,对于今天表现出的攻击力您还满意么?

  阿吉雷说:“今天巴勒斯坦非常重视防守,我们在一些时间带几乎没能给对手施加足够的压力,他们防住了我们的攻势。我觉得今天的比赛达到了强度,我们欠缺的地方是上半时的速度,下半场的远射只有2次,不走运的失误也有不少,所以需要更多的训练来进行解决。此外,下半场我们的进攻速率也下降了。”

  也就是说您认为上半场的表现更好是么?那么下半时,特别是后换上来的球员是不是有些问题呢?

  阿吉雷回答说:“我对球员们说要带着对对手的敬意去比赛,初战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进行了12-15天的训练,队员们之间的连带关系还需要在比赛中逐渐建立起来。确实在下半场速率,特别是进攻的压力降低了,但是这和武藤以及丰田被换上来无关,我们前面的进球进的比较早,所以显得后面的进攻不够,仅此而已。”

  下半场日本队开始打长传和边后卫助攻,这是您在半场时的指示么?

  阿吉雷说:“下半时我们是顺风,所以球有时候会飞得更远一些。”

  最后一名记者问:由于和对手之间有差距,4比0赢下来应该也算是完成任务了,如何调整针对下一个对手?

  阿吉雷回觉得这名日本记者的提问小看了本队的胜利,他辩解说:“也许日本和巴勒斯坦之间有差距,但是每一场比赛都不是容易的赛事,他们和中国以及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了热身赛,与中国战成了平局,只以1球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所以绝对不是弱队……日本队获得4比0的比分也并不是简单的事情,当然我们在面对伊拉克的时候,确实需要提升防守,在2-3天的训练准备中进行提升,我们要进一步提升球员的注意力。希望下次在进球后,还能继续保持对对手的压力,而不会出现松散的现象。”(周超)

 

文章关键词: 阿吉雷日本亚洲杯国足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C罗力压梅西诺伊尔 蝉联FIFA金球奖
  • 娱乐林青霞旧爱投资失利 惨当“应召男”陪酒
  • 财经山东高速成收费公路王:10年净利润超百亿
  • 科技凡客陈年:我曾经生产的服装都是垃圾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吉林学霸龙凤胎弟弟保送姐姐签约北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