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首轮最佳阵:国足两将 西亚妖队三叉戟

2015年01月12日20: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大雷成为国足首胜的大功臣王大雷成为国足首胜的大功臣

  新浪体育讯 2015亚洲杯小组赛首轮赛事结束,参赛的16支球队悉数亮相,阿联酋大胜卡塔尔,阿联酋前场三叉戟的表现已震动了亚洲足坛;杰帕罗夫与舍加伊两位亚洲名将级中场也均有出色表现;王大雷成为中国战胜沙特的关键功臣,张琳芃也给出亮点。根据小组赛首轮战况、球员表现与数据分析,新浪体育评选出小组赛首轮最佳阵容(3-2-3-2)——

  前锋:哈里尔(阿联酋)、阿里(阿联酋)

阿联酋众将庆祝进球 11号哈里尔打入两球阿联酋众将庆祝进球 11号哈里尔打入两球

  亚洲杯这样的洲际大赛,射手榜的争夺总是球迷最感兴趣的方面之一;而首轮小组赛后相关竞争的悬念似乎就浓缩到了阿联酋队内——哈里尔与阿里这对锋线搭档,分别在同卡塔尔一战的上下半场梅开二度。

  舆论戏言:带着海湾杯冠军头衔投入亚洲杯的卡塔尔“被打残了”。根据阿联酋锋线组合的火力、奥马尔领军中场的绝对表现力,阿联酋此后的走势很值得我们关注。

  前卫:奥马尔(阿联酋)、香川真司(日本)、隆戈(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21号隆戈在比赛中头球破门瞬间澳大利亚21号隆戈在比赛中头球破门瞬间

  “西亚梅西”这个醒目提法下,23岁的奥马尔是本届赛事最受期待的球员之一。这位蓬头发型下有着帅气外形的球员果然没有让人失望,对卡塔尔一战他的身影纵贯球场,73次传球以及75%的传球成功率下俨然就是阿联酋的指挥官,他制造了4次威胁战机并直接送出过助攻。

  香川真司如今1500万欧元的身价为亚洲最高(根据德国《转会市场》评估数据),日本队顺利取得开门红的比赛中香川平稳体现实力,他65次传球为日本队前场球员中最多,传球成功率75%,其中他直接策动了3次威胁攻势;他的抽射由冈崎慎司接力破门,他也为日本队赢得了点球。

  在澳大利亚开场不久即率先丢球的情况下,名将卡希尔不负众望地打入了东道主在本届赛事的首粒入球,而卡希尔必须感谢隆戈底线前转身摆脱三人防守的犀利突分;此后隆戈又打入了澳大利亚的反超球。同科威特的比赛中隆戈32次传球,成功率达到78%。

  后腰:杰帕罗夫(乌兹别克斯坦)、舍加伊(伊朗)

7号舍加伊和队友庆祝进球7号舍加伊和队友庆祝进球

  2008年亚洲足球先生杰帕罗夫已32岁了,他依然是乌兹别克斯坦的领军核心,并且在1-0击败朝鲜的比赛中再次证明了这一点——他总共70次传球,传球成功率高达85%,其中他直接送出了4次威胁传球;有如此数据的球员为乌兹别克该场的制胜球送出助攻,这就显得很自然了。

  舍加伊已在西甲效力多年(又译名为舒贾埃),他是亚洲顶级中场的表率性球员。这位伊朗核心在2-0击败巴林的比赛中体现了我们很熟悉的硬实力,他凌空一射为伊朗锁定胜局,他29次传球的次数虽不多,82%的传球成功率仍很显水准;他一个人就迫使巴林出现了7次犯规!

  后卫:艾哈迈德(伊拉克)、哈吉萨菲(伊朗)、张琳芃(中国)

张琳芃和裁判交涉张琳芃和裁判交涉

  艾哈迈德-易卜拉欣很可能就是首轮小组赛全部比赛中的“最佳后卫”——在伊拉克1-0力克约旦的比赛中,他13次解围,12次一对一拼抢中成功10次,9次高空球争抢中成功8次,虽然他也因凶悍犯规领到黄牌、有一次解围还给自己球门制造了险情,但总体表现绝对够给力。

  在阿联酋大胜卡塔尔的结果传来后,被视为C组头号强队的伊朗是带着相当压力投入同巴林一战的,眼看上半场就要以平局结束时,哈吉萨菲在角球攻势中的一脚大力凌空抽射为伊朗打开了局面。凌空劲射已体现了这铁卫的某些特性,此战他7次一对一拼抢成功5次的数据进一步诠释了这一点。

  张琳芃与任航的中后卫组合,本是因这两人均改变了习惯位置而令人有些担心,但在同沙特一战中这两人均较好地完成了任务,张琳芃7次解围尤其体现出了后防线领军者的作用,在同哈扎兹的数次对话中均取得了较好效果。

  门将:王大雷(中国)

  路透社认为中国队1-0击败沙特是本届亚洲杯的首个冷门。中国队取得了亚洲杯历史上对沙特的首胜,胜利来的确实不易——比赛日当天迎来26周岁生日的王大雷,封出了哈扎兹的点球,直接改变了比赛走势。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阿联酋亚洲杯伊朗国足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对话国足翻译哥:我的事你们统统都猜错
  • 娱乐林青霞旧爱投资失利 惨当“应召男”陪酒
  • 财经山东高速成收费公路王:10年净利润超百亿
  • 科技凡客陈年:我曾经生产的服装都是垃圾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吉林学霸龙凤胎弟弟保送姐姐签约北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