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次战乌兹首发变脸 郜林先发防线做调整

2015年01月13日0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郜林有望首发郜林有望首发

  新浪体育讯 1月14日,中国男足将在亚洲杯的第二场比赛之中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两队都在首战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的胜负也将决定哪支球队可能会提前出线。12日,佩兰带领队国家队进行一堂封闭训练课。从这堂训练课来看,佩兰有可能会在次战对首发人员以及相关位置进行幅度不小的调整。

  正常情况下,在首战取得胜利之后,球队未必会对主力阵容进行调整。但是考虑到亚洲杯上每个对手的风格都完全不同,佩兰还是决定在一些位置上的人员进行调整。这样一来,在12日的分组对抗之中,主力阵容就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

  首先就是外界最为担心的左后卫。在第一场比赛之中,梅方第一次客串这个位置,虽然发挥中规中矩,但最后还是因为有一些紧张而导致抽筋,以至于中国队不得不用去一个换人名额。因此,首战之后佩兰也决定调整左后卫。不过,顶替梅方出现在左后卫并不是大家猜测中的姜至鹏,而是之前客串中后卫的任航。

  任航的老本行就是左后卫,对这个位置攻防职责也非常熟悉,但由于国家队严重缺少中后卫,才把任航临时调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但在首战之中,任航在中后卫的位置上犯下一个错误,送给对手一个点球。这也与任航多年打边后卫的习惯有关,可能那个球如果是在边路,最多就是一个角球或任意球,但在禁区内就是致命的点球。在这种情况下,佩兰想到的就是让任航回归左后卫。

  那么,谁来打中后卫呢?在12日训练的分组对抗之中,佩兰安排的是梅方。这也是梅方比较熟悉的位置,而且梅方与张琳芃[微博]都是恒大[微博]队队友,也有一定的默契性。所以佩兰有可能会安排张琳芃与梅方搭档中后卫,只不过两人的站位是张琳芃靠近左侧、梅方靠近右侧。

  郑智、吴曦[微博]、武磊[微博]这几名球员的位置都没有变化,他们也都是目前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右边路的两名球员在12日的训练之中也暂时没有调整,但如果孙可的体能情况允许比赛,不排除佩兰会安排孙可首发,这样吉翔与张呈栋[微博]就可能会被撤下一人。

  最大的变化发生在前锋与左前卫的位置上。在12日的训练之中,郜林[微博]出现在主力前锋的位置上,于海又回撤到左前卫的位置上。这都是他们各自比较熟悉与擅长的位置。不过,如果佩兰让他们回到这两个位置,就意味着首战的打法可能会进行调整。让于海顶替蒿俊闵[微博]出任左前卫,佩兰还是希望发挥于海攻守兼备的特点。郜林重新回到锋线,则是因为在现有的几名前锋之中,郜林的速度最快,显然这也是希望郜林能够在反击战中起到作用。

  12日训练的这一套阵容又是佩兰最近很少演练过的组合,不过这些人员倒是各归其位,基本上每个人都回到了自己熟悉的位置。由此看来,佩兰在第二战之中还是求稳,希望能够在上半时或者前70分钟顶住对手的进攻,然后在最后20分钟再放手一搏。(袁野 发自布里斯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郜林梅方任航国足亚洲杯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C罗力压梅西诺伊尔蝉联金球奖
  • 娱乐谢霆锋撞衫王菲 京片子上身重现天后神髓
  • 财经地方纠结债务上报:报低难操作报高怕问责
  • 科技高通案或引连锁反应:欧美开始调查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高校学生将迎来30年来最长寒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