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国足亚洲杯小组必须出线 外援让国足更困难

2014年08月02日19:5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上午,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阿兰·佩兰接受了央视专访,在晚上的《足球之夜》节目中,播出了这段由主持人刘建宏[微博]对阿兰佩兰的专访,佩兰表示国家队的大门时刻为所有人敞开,包括那些优秀的老队员,佩兰还透露伊朗队拒绝了与国足热身,可能会找哥斯达黎加,最后佩兰强调亚洲杯的目标一定是小组出线。

  佩兰是56年出生的,按照中国12生肖应该是属猴,上个中国队属猴的主教练是米卢[微博],那个主教练把中国带入了世界杯,对此佩兰表示:“法国也有类似的这样的说法,属猴是个充满灵性的属性,我也希望能给中国队带来这样的好运。”

  通过一张法国地图,佩兰讲述了自己的经历,“首先在巴黎东部南锡,我出生在南锡旁边的一个小村庄,我童年和青年受教育时间都在南锡,这个城市有着悠久的历史。之后我可能需要阳光了,我就往南边走,就在特鲁瓦这个小城市,我开始了我的执教生涯,然后我又跨国法国,来到马赛执教,走到马赛我没有地方走了,就漂洋过海了,就到英格兰[微博]啊,到中东啊,之后就来到中国。”

  对于今晚即将在工体进行的法国杯,对于曾经带领里昂队夺冠历史,佩兰表示:“我觉得命运蛮喜欢我的,这样一个历史悠久的传统赛事,我曾经夺冠过,而今天我在这里工作,两只好的法国球队在我工作的地方打这样的比赛,真的很巧。”刘建宏此后提到了法国队主力球员马图伊迪,佩兰说很早就发现了他,“当时只有22岁,但领袖的气质就已经展现了,我还是把对阵的袖标交给了他。”佩兰提到第二个人是本泽马:“他当时在里昂的时候我发觉了他,虽然只有20岁出头,但就获得了法甲最佳射手,最终慢慢入选国家队是水到渠成的,我并不感到惊讶。”

  随后话题来到了中国国家队,对于近来三场热身比赛使用的三套不同的阵容,佩兰表示:“我们第一次集训的时候,是尝试使用,让更多的年轻人获得历练的机会,通过比赛让他们得到训练,为球队储备年轻力量。”随后佩兰认为:“联赛的水平和国家队的水平是不一样的,怎样让他们从联赛上升到热身赛层面,是我要考虑的,所有我会做出这样的尝试。”佩兰还强调,“我们选择国家队球员时,也不意味着排斥其他球员,我的足球理念就是国家队的大门向所有的有志于效力国家的球员敞开,那些优秀的老的队员也会被我们重新集结。”

  三场比赛下来,谈到最大的收获,佩兰说:“对我来说非常满意,队员的表现实现了我对这支球队的预期目标。比如说第一期集训过程中,让球员了解我的教学理念,我们的球队是一个更团结,更充满斗志的球队,包括老队员在内,所有人都表现出来了在国家队要踢好球,要证明自己的一面,我对这支国家队的态度非常满意。”

  刘建宏提出,要打好比赛至少储备20左右实力相当的队员,佩兰表示:“我对中国队50人大名单胸有成竹,我们最后会浓缩到35人,到最后的20人,就是个球员储备的过程,基本上23人的话,有3名守门员,每个位置都有相应的替补球员,至少每个位置上都有一个旗鼓相当的队员。”对于具体筛选出稳定的球员的具体时间,佩兰表示在未来的友谊赛中,通过亚洲杯前9场热身赛会确立主力阵容,“在将近今年年底,会有亚洲杯前三周的集训,那时候我可能会扩大一下名单,因为赛季结束球员可能会有一些伤病情况,我会选择28、9名球员,最后出征我会带23人。”

  对于热身赛对手的选择,佩兰透露:“伊朗队已经拒绝了邀请,取代伊朗的队伍我们正在跟哥斯达黎加这样的球队去接触,我们看到了他们在世界杯上的惊艳表现。”“前两个热身赛对手,马里、马其顿,我们选择这样不同的球队就是丰富我们的打法,针对不同对手积累不同的比赛经验。我肯定会选择西亚这样的球队,因为我们小组赛对手会有这样的,我们的选择是有针对性的。”

  提到亚洲杯目标,佩兰坚定表示:“第一个目标就是小组必须出现,我们队乌兹别克斯坦了解的不是特别多,但是他们是非常强的对手,沙特比较熟悉,小组赛对手实力都很强,各具特点,但击败对手小组出线是我的第一个目标,然后去一场一场打, 进入四分之一,进入半决赛,我们带着对胜利的渴望认真的去打每一场比赛。”

  最后对于中国足球存在的困难,佩兰强调说:“俱乐部中重要的位置都被外援占据,“在我们的中超联赛16支队伍,中轴线上的位置都被外援占据,16支队伍中最重要的位置有时候只有2名中国球员,而且他们有时候还是替补,这就是中国足球现在的困难,但是我不抱怨,英超[微博]也是这样的情况,世界上最顶尖的联赛外援人数也是这样。”

  采访最后,佩兰谈到自己的生活,佩兰说曾经去过曲阜,由于对中国文化的向往他去过曲阜,在南京也拜会了夫子庙。对于美食佩兰表示不喜欢米饭,食物基本上在饺子和面条之间徘徊。

  (二饼)

文章关键词: 国足佩兰亚洲杯国家队男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国安3-0虹口首胜申花 鲁能追两球2-2泰达
  • 娱乐吴镇宇房车与巴士相撞 Feynman不在车内
  • 财经北京准地王流拍:定价太离谱把房企吓跑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小时代》价值观堕落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五成90后七夕花费超千元 女生出手更阔绰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