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4到0-1鲁能认识差距看到进步 留洋这条路走对了

2014年08月02日18:5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2014年鲁能-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结束争夺,河床夺冠,鲁能再次拿到亚军。对于鲁能青年军来说,这一次0-1输球相比去年的0-4可以说更遗憾。从场上的形势看,鲁能与南美强队的差距依旧明显,不过也明显看到了进步,这也是鲁能青训走出去的效果,留洋这条路,必然也要走下去。

  在去年的潍坊杯比赛中,以鲁能95年龄段为主的鲁能队决赛0-4不敌圣保罗,位列第二。那场比赛,鲁能丝毫没有抵抗力,场面上完全处于被动,节奏上也难以和对手抗衡。如今再战潍坊杯,鲁能的人员构成发生了很大的改变,95年梯队解散,部分球员转会离队,部分球员则在葡萄牙进行集训比赛。这次参加潍坊杯的鲁能青年队主要是95年龄段的海外青训球员、97年龄段的部分球员以及部分中国希望队的球员,整体的实力并不弱。

  对于鲁能的青年军来说,这也是一次汇报演出,尤其是海外青训的球员,周煜辰、陈科睿、姚均晟、陈哲超、刘洋、张晨、曹盛,这些球员都在葡萄牙至少接受了九个月的训练培训,到底效果如何,这就要看比赛的情况。从实战的角度看,陈科睿虽然改打左前卫,可作用依旧明显,陈哲超和姚均晟更是场上的核心力量,刘洋、曹盛、张晨也有不小的进步,门将周煜辰比去年明显更壮实,也更稳健。

  这就是在海外长期集训比赛的结果,他们在葡萄牙可以保证至少每周一场比赛,有时候甚至两三场,锻炼的价值可想而知。陈哲超作为出去锻炼最早的球员,他已经坐稳主力,联赛有28次的出场,实力提升很快。不只是鲁能队员,中国留洋葡萄牙希望队的队员也有提升,这次代表鲁能踢了前两场比赛的中能后卫刘军帅,就展现出不俗的实力,也是未来中国足坛的中卫新星,在葡萄牙也已经稳定的踢上比赛。

  再回到这场与河床的决赛中,鲁能队员虽然依旧在场面上处于劣势,可至少节奏上不输给对手。小组赛两队交手时,鲁能只是2-3惜败,遭绝杀,这一次决赛交手,河床明显更好的限制了鲁能的边路,可鲁能也创造了至少两次必进球的机会,只是没把握住。相比去年对阵圣保罗时的束手无策,全场被动,节奏被打爆,这一场面对同样来自南美的强队河床却有明显的不同,这就是进步,值得肯定的地方。

  我们正视差距,可同时也要看到进步,鲁能青训寻求走出去,这应该是正确的路子。如今海外青训球员的进步已经初显。当然,这也只是一个开始,还需要一个时间去慢慢的提升,这个过程,需要的就是坚持。结束了潍坊杯的比赛后,鲁能95年龄段的球员将继续前往葡萄牙训练比赛,97年龄段的出色球员也有机会前往葡萄牙。在葡萄牙,这些球员在比赛训练的同时,也有机会得到欧洲俱乐部的关注,一旦有球队相中他们,那鲁能会选择放行,给他们在欧洲锻炼的机会,这也是中国足球的福音吧。

  潍坊杯落下战幕,我们看到国青U17的顽强,看到鲁能青年队的精彩表现,看到欧美参赛队的高水平技战术,学习的过程,看到差距同时也明确了方向。无论是对于鲁能还是其他中国足球的俱乐部,放球员去留洋,去锻炼,这才是中国足球发展的必经之路,否则在国内发展,那前途真就耽误了。

  (牛眼看球)

文章关键词: 河床鲁能潍坊杯山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梦之队训练赛乔治恐怖重伤 罪魁竟是篮架
  • 娱乐吴镇宇房车与巴士相撞 Feynman不在车内
  • 财经北京准地王流拍:定价太离谱把房企吓跑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小时代》价值观堕落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五成90后七夕花费超千元 女生出手更阔绰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