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惊讶中超青训不合理 执教国足有助中法交流

2014年08月02日12:5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佩兰接受法媒采访佩兰接受法媒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中国男足国家队的法国籍主教练佩兰近日接受了法国媒体《football365.fr》的采访,佩兰表示中超联赛的水平让自己感到惊讶,充满了热情、活力和能量,但中国的球队缺乏经验和合理的训练方式,难以掌控比赛,青训主要靠足球学校来完成,这些会阻碍中国足球达到世界顶级水准。另外,佩兰认为法国超级杯在北京举行是法国足球向中国展示的好机会,自己在中国执教有助于中法足球交流。

  佩兰受到法国驻华大使馆的邀请,出席了首次落户中国的法国超级杯的新闻发布会。除了接受中国媒体采访以外,他也接受了法国媒体的采访。在谈到法国足球和巴黎圣日耳曼对于中国的意义时,佩兰直言:“中国人当中不缺少亲法的人,他们觉得只要去法国,就想着准备去巴黎。所以,(对中国人来说)法国就是巴黎。巴黎圣日耳曼阵中有一些像伊布拉希莫维奇这样的明星,他们喜欢这样的明星。对于他们来说,巴黎圣日耳曼具有吸引力。”

  佩兰自上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以来已经有5个多月的时间,他除了率领中国队打了几场热身赛以外,也通过多次现场观摩中超联赛对中国足球有了一定的了解。在谈到个人对于中国足球水平的看法时,佩兰表示:“我惊讶于中超联赛的水平,整体比较均衡,这里充满了热情、活力和能量,但缺乏经验,有时候,中国的球队难以掌控比赛。他们没有合理的训练方式,也没有(足球)高校,俱乐部也没有真正的青训体系,仅仅依靠足球学校来完成。因此,这些会延迟中国达到世界最高的足球水平。”

  本周六晚7点30分,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将与甘冈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2014法国超级杯的比赛。对于这场比赛可以在哪些方面向中国展现法国足球形象,佩兰进行了解读,他坦言:“可以通过像巴黎圣日耳曼这样的强队,向中国展示我们的冠军。我希望我们能够看到在比赛中取得进球,双方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这将是一次展示法国足球的好机会,在巴黎圣日耳曼之后,摩纳哥等其它俱乐部也可以来这里比赛。就像我来到这里一样,可以对法国足球向中国足球打开窗口提供帮助。”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佩兰表示中国球员具备让国家队世界排名进入亚洲前五的素质,他计划在下一次世预赛开打前的2016年实现这个目标。明年初在澳大利亚举行的2015亚洲杯足球锦标赛将是对佩兰的一次真正考验,佩兰能兑现自己制定的目标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李哲)

 

文章关键词: 国足佩兰青训国家队男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斯杯-男篮克俄罗斯获连胜 李晓旭准绝杀
  • 娱乐吴镇宇房车与巴士相撞 Feynman不在车内
  • 财经北京准地王流拍:定价太离谱把房企吓跑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实拍:我在新疆莎车的真实见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五成90后七夕花费超千元 女生出手更阔绰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