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使:超级杯为中法添彩 望佩兰带中国队进世界杯

2014年07月31日20: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汪涌)法国驻华大使白林31日在出席法国超级杯的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希望她的同胞佩兰能够带领中国男足国家队打进世界杯

  白林在发布会的致辞中说,体育是中法两国外交中一个优先考虑的项目,中国也是法国在体育方面交流优先考虑的一个国家。她还说:“中国人对法国的体育赛事比较熟悉,比如每年的法网公开赛。而现在阿兰·佩兰先生也是中国男足国家队的主教练,希望他能够让中国队成为一支世界级球队,打进世界杯。”

  法国超级杯将于8月2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此番也是这项赛事史上首次在亚洲举行。参赛双方分别是俗称“大巴黎”的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队和法国杯冠军甘冈队。

  白林说,法国超级杯首次落户中国,也是今年中法建交50周年的系列庆祝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活动。

  主持发布会的法国职业足球联盟主席蒂里耶说自己非常尊重中国古老的文明和灿烂的文化,法国超级杯落户中国,“并不是寻求金钱”,而是在法国之外推广法国足球,这也是他个人的意愿和多年的梦想。

  蒂里耶还表示,从经济上、政治上考虑,“世界足球的未来需要中国担当”,因为中国代表着未来。(完)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超级杯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