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五里河训练不惧大雨 佩兰自信赢下“首秀”

2014年06月17日19:5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沈阳6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李铮)17日傍晚,在塑胶跑道被淋得冒水泡的大雨中,中国男足在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备战与马其顿的热身赛。主教练佩兰说,他坦然面对外界压力,力争赢下执教国家队的第一战。

  18日晚,中国队将与来访的马其顿队进行6月份的第一场热身赛。这将是中国男足第八任外籍主教练、法国人佩兰自今年2月上任后,执教国足打的第一场比赛。

  “我们的球员迫切希望这样的比赛。我也非常开心,能在沈阳这个中国足球的风水宝地,打我执教中国足球队的第一场比赛,”佩兰在17日的赛前发布会上说。

  马其顿队虽是欧洲弱旅,但目前世界排名为第80位,高于中国男足的第103位。

  对此,佩兰说:“马其顿虽然是小国家,但他们的国际排名远远在我们前面,是一支典型的欧洲球队。这将是对我们国家队的第一次检验。”

  在中国足协上月公布的国家队名单中,共有15名球员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这显示出佩兰近期正在积极考察新人。

  佩兰说:“我们也是尝试使用更多的年轻球员,通过实战让他们得到锻炼,然后把我的足球哲学理念灌输给我的球员。然后当然了,我们要攻守平衡,比赛效率、过程和结果同样重要。我们也要刻意针对对手,练习我们的攻防转换,争取打出我们自己的风格。”

  佩兰介绍,目前多名主力有伤病,包括赵旭日、荣昊、武磊等人。这预示着明晚出战的中国队将会有不少新面孔。

  面对许多新人的入选,主力后卫张琳芃说,“我们队伍虽然很年轻,但比以往更加的团结,更加的强大”。

  当被问道是否担心明天踢不好,引发球迷、外界的责难时,佩兰显示了他的信心,“我们打每一场比赛,都是为了赢得比赛,然后献给广大球迷”。

  17日傍晚,沈阳的雨越下越大,但佩兰并不担心天气的影响。

  “不管怎么样,我要求队员们打出国家队球员应该有的质量。当然,条件非常重要,但这些都不会阻止我们打好这场比赛。”

  他还笑着说:“今天天气很糟糕,但不代表明天天气就很糟糕。”这似乎也透露出他对执教中国队前景的自信。(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吉林3名原副省长退休后去企业拿高薪(图)
  • 体育NBA-马刺4比1热火夺第5冠 莱昂纳德MVP
  • 娱乐黄奕老公称手握监控录像 否认打女人
  • 财经三峡集团原一二把手同时被免疑因不和
  • 科技任正非首次国内媒体专访:家人不接班
  • 博客“上清华变白富美”组图爆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女生全年级仅一人 毕业合影走红(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