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精简阵容佩兰解析原因 孙可:会朝世界杯梦想努力

2014年06月16日2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国足结束香河第一阶段集训,即将迎来和马其顿国家队两场热身赛的时候,主帅佩兰进行了第一次人员精简,将原本的35人大名单,调整为26人大名单,离队的9人中包括了于大宝[微博]和张稀哲。在今天晚间于沈阳[微博]奥体中心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佩兰对此次“裁员”向媒体做出解释。在15日训练结束后,教练组开始就名单进行讨论,最终离队的球员是刘健、于大宝、张稀哲、周云、顾超、程月磊[微博]、顾操、王林和雷腾龙[微博]9人,他们将于16日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联赛。

  “35人是国家队的集训名单,我们不可能让每一名队员都进入到最终的23人大名单中。我们和俱乐部有着非常好的沟通,现在俱乐部的备战已经开始,他们也需要召回队员。我们和俱乐部在前期协调中也有这样的默契,就是当部分球员不能参加比赛时,那就让他们回到俱乐部参加集训。”对于9名球员离开的原因,佩兰这样解释道。

  佩兰率队首秀就回到了当年冲入世界杯的福地沈阳,而佩兰带队的任务就是冲击2018年世界杯,从沈阳出发是否也是意味着新国足能够有一个好的开端呢?对此佩兰表示:“选择沈阳作为首秀之地并不是我有意为之,这些都是足协的安排。这次我们在三个不同的地方踢三场比赛,对于球员来说是件好事,能够帮助他们适应不同的比赛场地和气候条件。”

  目前世界杯正在进行中,就在今天凌晨,法国队取得了世界杯首场比赛的胜利,不过佩兰却没有太多时间观看这场足球盛宴,“对我来说,我的主要工作是备战国家队的比赛,全心投入。所以我几乎没有看世界杯的比赛,就连法国队的比赛我也没有时间看。我主要是通过一些新闻和视频剪辑了解世界杯。”佩兰如是说到。同样对世界杯忍痛割爱的还有备战中的国脚们。孙可[微博]坦言:“平日训练很忙,晚上需要好好休息,我们只能白天对比赛进行回顾。我回看了一下荷兰和西班牙的比赛。感觉荷兰队很有朝气,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有很多。参加世界杯是每一个年轻球员的梦想,我们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有媒体问到现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足球非常关心,这对执教中国队帅印的佩兰来说是否有一定的压力。对此,佩兰表示:“国家元首对中国足球如此关心,这是一件幸运的事,是非常好的事,我也会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18日对马其顿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争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上半年通报查处12名女官员(图)
  • 体育NBA-马刺4比1热火夺第5冠 莱昂纳德MVP
  • 娱乐黄奕发律师函正式提离婚:曾多次遭家暴
  • 财经人民日报四问楼市:不会出现断崖式暴跌
  • 科技阿里巴巴首次披露27名合伙人名单
  • 博客李静:八八我没心没肺的男闺蜜戴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恶搞“葫芦娃”毕业照走红(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