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一句祝贺马刺夺冠听着想哭 只能感叹造化弄人

2014年06月16日1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圣安东尼奥马刺主场以104-87击败迈阿密热火[微博],以总比分4-1夺得总冠军。赛后,前马刺球员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在推特上发布信息,祝贺马刺夺冠。

麦蒂祝贺马刺夺冠麦蒂祝贺马刺夺冠

  马刺夺冠后,上赛季曾效力圣城的麦蒂[微博]第一时间发布推特表示祝贺,他写道:“祝贺圣安东尼奥马刺,这是不可思议的赛季。”

  不得不感叹造化弄人。上赛季,麦蒂在经历CBA[微博]之后,终于在季后赛加盟了马刺,在这里,他跟随球队闯过了第一轮,继而闯过第二轮,最终还杀进了总决赛。虽然在总决赛之前,麦蒂只出场了4次,没有得分进账,总计只有4篮板2助攻2抢断2封盖,但麦蒂显然十分高兴,毕竟,他看到了总冠军的希望。

  在总决赛中,麦蒂也2次出场。总决赛第二战,麦蒂出场7分43秒,1投0中得到0分2篮板2助攻1封盖,是役马刺以84-103不敌热火。总决赛第三战,麦蒂出战6分39秒,1投0中得到0分2篮板3助攻。此后,麦蒂再无出场机会。

  但他确实有夺冠的机会。第六战最后27秒,詹姆斯三分出手不中,但马刺居然没有人抓到篮板,最终皮球被德维恩-韦德[微博]抓住。最终回传詹姆斯投中三分。莱昂纳德的一罚不中,热火再度拿到机会,最后10秒,詹姆斯的投篮再度不中,但这次波什[微博]居然又抓住篮板,并发现防守雷-阿伦的吉诺比利正在和自己争抢篮板球,于是,波什果断传给了底角等候多时的阿伦……

  然后,麦蒂就永远与总冠军失之交臂了。

  如今,马刺终于复仇成功,莱昂纳德再也没有罚丢球,马刺也没有再让对手抢到关键篮板,更没有给阿伦递出致命一剑的机会。但这一切都与麦蒂无关了。如今的麦蒂,已经从篮球场上退役,改去棒球场寻找自己的春天了。

  天煞孤星。麦蒂自从进入联盟以来,就一直不顺,家人朋友纷纷去世,自己也屡次遭遇诡异的关键伤病。季后赛首轮3-1领先活塞却被翻盘;在火箭2次2-0领先对手但也被翻盘;2008-09赛季,姚明带领火箭杀进第二轮,但麦蒂却因伤无法出场……上帝给了他天赋,却没有给他运气,这或许就是麦蒂的命运,但这也正是他悲壮美的根源。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上半年通报查处12名女官员(图)
  • 体育世界杯-意大利2-1英格兰 英队医离奇受伤
  • 娱乐黄奕发律师函正式提离婚:曾多次遭家暴
  • 财经人民日报四问楼市:不会出现断崖式暴跌
  • 科技工信部推新规治理iMessage垃圾短信
  • 博客今天我们该如何做父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恶搞“葫芦娃”毕业照走红(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