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臆想中王牌却忽悠了自己 被击溃的原爆点在这

2014年06月16日1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总决赛第5场,迈阿密热火在客场以87-104负于圣安东尼奥马刺,并最终以1-4输掉了这轮系列赛。热火首发中锋克里斯-波什的表现仍然难以让人感到满意,他出场38分钟,14投6中得到13分,三分球5投0中,外加7个篮板和2次助攻。

  本赛季常规赛与马刺的两场交手中,波什是热火阵中表现最好、最稳定的一名球员,他场均能得到24分,投篮命中率高达73.1%(超过了对阵其它任何一支球队时的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50%。

  总决赛前4场比赛,尽管波什的数据从表面上看并不算很差,场均得到14.3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59.5%和62.5%,但是当他在场上时,热火要净负马刺56分。造成这一现象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方面,波什在战术方面确实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比如:他在第3场一共只获得12次触球机会;另一方面,作为“三巨头”之一,波什往往无法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而防守端一直不是波什的长项。

  四场比赛过后,热火以1-3落后,毫无疑问,卫冕冠军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尽管NBA历史上从未有球队在总决赛中克服1-3的劣势并翻盘成功,但是热火队的主将并不信邪。赛前,詹姆斯直言“为什么我们不能(创造历史)?”波什则誓言一定拿下第5场。

  “我们不会屈服,我们将会赢得这场比赛。”波什在第5场开始前的采访中这样说道,“用最简单直白的话来说,我们将会赢得这场比赛。”

  当被问到他是否能够保证热火将取得一场胜利时,波什回答道:“我不在乎保证。我们只是将会赢得这场比赛。”

  然而在这场关键的生死战中,波什的诺言并没有能够兑现,热火在客场又遭遇了一场大败,最终以1-4输掉了今年的总决赛。

  从整场比赛来看,波什的表现依然令人失望,进攻端,他的侵略性明显不足(一次面对托尼-帕克的防守时居然还选择后仰投篮),专注度同样不够(第四节一次无人防守的空中接力也没有成功);防守端,波什从来都不是一个合格的“篮筐守护者”。本场比赛的第二节,马努-吉诺比利就在这位热火首发中锋的头上完成了一记技惊四座的隔人暴扣。

  可以预见,今年总决赛结束以后,波什和韦德这两位“巨头”将会受到外界如潮的批评。事实上自从加入热火队以来,波什就一直因为打法和防守等原因受到质疑。按理说,他的投篮和策应能力应该能成为这轮系列赛中的一项优势,但是最终却并没有能够发挥出来,无论是热火队还是波什本人,他们显然都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

  波什在进攻端的“进化”让热火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尝到了甜头,并且对小个阵容充满自信,以为掌握了一张对马刺Missmatch(错位)的王牌。然而老辣的马刺给了卫冕冠军当头一棒,让热火自食苦果。下赛季,波什在整个战术体系中是否还能继续成为斯波口中“全队最重要的一名球员”,这无疑将会成为热火未来的一大变数。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上半年通报查处12名女官员(图)
  • 体育世界杯-意大利2-1英格兰 英队医离奇受伤
  • 娱乐黄奕发律师函正式提离婚:曾多次遭家暴
  • 财经人民日报四问楼市:不会出现断崖式暴跌
  • 科技工信部推新规治理iMessage垃圾短信
  • 博客今天我们该如何做父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恶搞“葫芦娃”毕业照走红(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