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答疑9人为何离队 称国家元首关心足球是好事

2014年06月16日19: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6月16日,国家队抵达沈阳,准备18日晚上与马其顿国家队的热身赛。这既是新一届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同时也是国家队继2001年在沈阳冲入世界杯之后,第一次重新回到沈阳福地进行比赛。

  到达沈阳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开始之前,国家队主教练佩兰也接受了媒体采访。对于即将开始的自己执掌国家队之后的首场比赛,佩兰也显得非常兴奋:“很荣幸来到这座足球之城,结束在香河的训练,我们也正式进入了备战的第二个阶段。在沈阳我们有两天的备战时间来准备对马其顿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争胜,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对我们来说都很重要。”

  新一届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就回到了当年冲入世界杯的福地沈阳,而且现在刚好又是在世界杯进行期间,而佩兰带队的任务就是冲击2018年世界杯,从沈阳开始是否也是意味着新国足能够有一个好的开端呢?对此佩兰表示:“选择沈阳作为首秀之地并不是我有意为之,这些都是足协的安排。这次我们在三个不同的地方踢三场比赛,对于的球员来说也是件好事,能够帮助他们适应不同的比赛场地和气候条件。”

  来到沈阳的球员只有26人,相比之前在香河进行集训时有35人之多,共有9名球员提前离开了国家队,这9名球员将不参加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在9人之中包括张稀哲、于大宝[微博]、刘健这些在俱乐部和此前的国家队都是主力的球员。据了解,佩兰在15日晚上亲自找这些球员进行了谈话,告之他们希望能够在下一期的国家队集训之中再次看到他们的身影。

  对于这9名球员的离开,佩兰也在16日接受采访时解释了他们为什么离开,“之前无论是50人还是35人的都是国家队的集训名单,我们不可能让每一名球队都进入到最终的23人大名单中。我们和俱乐部有着非常好的沟通,现在俱乐部的备战已经开始,他们也需要召回队员,我们和俱乐部在前期协调中也有这样的默契,就是当部分球员不能参加比赛时,那就让他们回到俱乐部参加集训,这就是9名球员离开的原因。”

  目前世界杯正在进行之中,就在今天凌晨法国队取得了世界杯上的首场比赛胜利,不过佩兰却没有太多时间观看世界杯,“对我来说,我的主要工作是备战国家队的比赛,全心投入。所以我几乎没有看世界杯的比赛,就连法国队的比赛我也没有时间看。我主要是通过一些新闻和视频剪辑了解世界杯。”佩兰如是说到。

  值得一提的是,有媒体问到,现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足球非常关心,这对执教中国队帅印的佩兰来说是否有一定的压力。对此佩兰则表示:“国家元首对中国足球如此关心,这是一件幸运的事,是非常好的事,我也会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于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上半年通报查处12名女官员(图)
  • 体育NBA-马刺4比1热火夺第5冠 莱昂纳德MVP
  • 娱乐黄奕发律师函正式提离婚:曾多次遭家暴
  • 财经人民日报四问楼市:不会出现断崖式暴跌
  • 科技阿里巴巴首次披露27名合伙人名单
  • 博客李静:八八我没心没肺的男闺蜜戴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恶搞“葫芦娃”毕业照走红(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