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我对国足有长期计划 最终目标进2018世界杯

2014年05月11日02: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周五在广州看德比,周六来杭州看绿城和上海申鑫[微博]的比赛,周日去上海看上港和贵州的比赛,国足主帅佩兰显得非常忙碌。在周五晚上,笔者在黄龙体育中心贵宾包厢对佩兰进行了专访。

  佩兰和助手一直在各个中超赛场看比赛,他对中超水平的看法是怎么样的呢?佩兰说:“我觉得各个球队都咬得很紧,虽然4支球队在踢亚冠,但其它球队和他们也是互有胜负,副班长也有机会赢下对手。而且我个人觉得,中超的水平稳中有升,这有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确实,绿城在主场领先2球的情况下被上海申鑫扳平,现在的中超过程越来越跌宕起伏,比赛也越来越好看。虽然现在还在考察球员,但佩兰表示自己对中超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不能说了解了多少百分比,但我觉得这种了解是在不断提升的,我已经对国足的未来有了自己的思考。”

  国足接下来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冲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佩兰对带领国足打进2018年世界杯有信心吗?听到这个问题,佩兰非常坚定的回答:“有信心是毋庸置疑的。我对国足有长期的计划,而最终的目标,就是能够打进2018年世界杯。”

  在说到这次来杭州观看比赛的目的,佩兰说:“到各个中场球场看球,是我现在工作的重点,我已经走了很多个中超球场。杭州绿城有这么多年轻球员,所以我更加要来看了。”“你看了几场绿城的比赛?”面对这个问题,佩兰不假思索的回答:“包括这场在内是3场。另外两场分别是绿城和上海绿地申花[微博],以及打山东鲁能[微博]。在看了绿城的比赛后,佩兰有没有觉得谁有机会入选国家队?面对这个问题,佩兰并不愿意透露具体的名字:“年轻球员都很有潜力,但现在我不想说出任何球员的名字。我还要观察,年轻球员还在成长中,他们需要有稳定的状态,而这是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来获得的。”

  在谈到年轻球员成长的时候,佩兰说:“中超机会对年轻球员是很宝贵的,当然也不能拔苗助长,年轻人的成长有自身的规律。”在被问到绿城起用这么多年轻球员,会不会有些操之过急的时候,佩兰笑着说:“绿城也有老队员啊,还有4个外援,并不完全是年轻队员。”

  在佩兰面前,绿城最终被对手扳平了比分。其实为了打好这场比赛,绿城教练组做了精心的准备,主教练杨戟先是在后防线上做了调整,石柯[微博]出现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卢卡则打起了中后卫。考虑到防线上缺人,去国奥集训的赵宇豪被叫了回来,出现在了比赛的大名单上。杭州绿城拥有非常完美的开局,不到半个小时就由陈中流[微博]和拉蒙打进两球,但随后却被对手扳平比分。杨戟赛后总结说:“在领先后我们踢得有些保守,而且防守上有些问题,这是以后我们需要重点调整的。”本赛季绿城已经几次被对手扳平或者逆转,球队在领先后经常会出现松懈,这是绿城此后需要改进的地方。

  绿城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波动,正是佩兰指出的年轻球员状态不稳定。看来如果想入选国足,绿城的年轻小将必须要拿出更多的本领来打动佩兰。这个赛季佩兰可能会更多的观看绿城的比赛,他也希望从绿城年轻球员中挖出更多的苗子。

  (蒋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绿色和平人员“夜盗”转基因水稻始末
  • 体育国安97分钟点杀积分平恒大 鲁能三连败
  • 娱乐《舌尖2》再遭吐槽:美食太少 三观不正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电信资费市场化解读:降价空间有限
  • 博客潘采夫:城管为何总是喋血街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霸:最牛文科重庆妹受膜拜(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