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引印尼媒体高度关注 傅博英语回答女主播提问

2013年10月13日2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印尼雅加达,12年后重新来到这里的中国男足不仅受到了华人球迷的热情追逐,也得到了当地媒体的高度关注。就在13日的首堂训练课上,多家印尼媒体派出了电视、摄影、文字来采访中国队的训练,而在雅加达工作的中国球迷也早早来到训练场等候。

  由于中国队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战绩在亚洲很难搬得上台面,所以即使是前往客场比赛,除了随行的中国媒体之外,也很少有国外媒体关注,即使是像2011年的亚洲杯、2013年东亚杯这些赛会制的比赛,也仅仅是与东道主比赛之前有一两家媒体前来观看中国队的训练。

  不过,这一次在雅加达中国队却受到了格外的重视。先是印尼足协在接待工作方面让中国队非常满意,接下来就是印尼媒体的高度关注。在13日下午,中国队训练开始之前,大批印尼媒体就早早守候在训练场,甚至比所有中国记者到的还要早。而且前来采访的媒体之中涵盖了文字、摄影、摄像、主播等各种类型的记者,而且当地记者的数量有20余人,这也是以往中国队客场比赛不曾有过的待遇。

  印尼媒体也观看训练的时候也在了解中国队的情况,一位当地记者就表示:“与中国队的比赛非常重要,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特别是在前不久的东亚杯上战平了日本和韩国,都让他们感到很吃惊。”就在训练结束之后,一位女主播主动找到中国队主教练傅博,显然这也是早就做好了功课,并用英语提出采访要求,傅博也用非常流利的英语回答:“如果需要采访需要征求我们领队的同意。”后来,中国队领队郭炳颜表示,因为14日上午就要进行战前新闻发布会,所以改为安排队员接受采访,为此特意让中国队的随队翻译进行同声传译。

  除了当地媒体之外,最关心中国队的还是当地的华人球迷。13日的训练之中就有几十名中国球迷前来观看,他们也是通过各种渠道打探到了中国队的训练地点与时间,在众多球迷之中也不乏靓丽的美女球迷,有美女球迷观看自然也成为众多摄影记者的关注焦点。一位在雅加达工作的天津球迷甚至还提前来到中国队酒店,在观看训练结束之后又回到中国队酒店,就是希望能够与中国队近距离接触。由于本场比赛限制入场观众人数受到限制,只能有50名中国球迷入场,因此这些球迷只能通过训练来追逐中国队。(宋词 发自雅加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世非预英甲巴甲阿甲激战]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