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军集结队内遭伤病侵袭 战印尼或延续青春风暴

2013年10月08日03:24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为了备战10月15日客场与印尼的亚洲杯预选赛,新一期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已于昨日在位于广州清远的恒大[微博]训练基地集结。昨天傍晚6时许,国足[微博]队员先后两批抵达了恒大训练基地,恒大国脚则在稍后赶来,刘建及孙可[微博]则未来报到。由于天色已晚,加上人员并未齐整,主教练傅博[微博]临时改变了训练计划,将原本安排在室外的训练改为了恢复性的室内训练。

  伤病侵袭令傅博无奈

  由于受伤病影响,本期国足大名单中的两名傅家军绝对主力张琳芃[微博]和孙可能否复出令人关注,其中孙可由于身患肺炎很可能无法前来报到,他也因此极有可能错过与印尼的比赛。张琳芃的情况虽然相对乐观,但亚冠赛场扭伤的脚踝能否及时恢复也还是个未知数。大赛将至,傅家军却蒙上了伤病的阴影,主帅傅博对此也是颇为无奈,“没办法,伤病是足球赛场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任何一支球队都无法摆脱它的影响,既然赶上了就只能客观面对。 ”

  张琳芃和孙可在傅博的战术体系中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两人在国家队的近期表现也非常出色,但即便如此,傅博也不想在他们有伤在身的情况下冒险派他们出场。“虽然他们在场上的位置很关键,但是我们不会为了一场比赛就在球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冒险派他们出场,毕竟队员的健康才是第一位的。 ”对于张琳芃和孙可的有可能缺阵,傅博已然有所准备,“我们会根据情况作进一步考虑,如果他们不能及时恢复,球队将进行补充。 ”而对于是否已经有了合适人选的问题,傅博坦言,“准备肯定是有的,但是现在一切都还存在变数,所以还是等等看吧。 ”

  战印尼或延续青春风暴

  从东亚杯到天津热身赛,傅博带领的国足为球迷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傅博也因此得到了极大的认可,但是也有一种声音认为,东亚杯以及天津热身赛的比赛级别还不足以验证傅家军的成色,因为中国队有太多在大赛中折戟沉沙的历史教训。前国足主力前锋李毅[微博]就在近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国足的近期表现不错,但是东亚杯和天津热身赛还不足以说明问题,因为中国队往往在大赛中崩盘,所以与印尼及之后的亚预赛才是傅博的试金石。 ”

  对此,外界质疑“本期国足名单中老将过多,自己是不是为了确保亚预赛而有意中断之前国足刮起的青春风暴”,傅博表现得极为淡定:“与印尼的两场比赛对国足的小组出线形势非常重要,所以我们一定会做好充分的准备,但是也不会因此背上多大的压力,我们会按照既定战术有针对性地选择队员和战术打法。 ”在之前的采访中,对于于大宝[微博]、武磊[微博]、张稀哲[微博]、孙可的青春四人组,傅博一直赞赏有加,虽然孙可很可能最终无缘与印尼的首场比赛,但是从傅博的话中我们似乎听到了他对年轻球员一如既往地信任。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范宏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10余场英锦赛激战 巴甲继续开快车]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