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将调离足协 “韦迪系”已所剩无几

2013年09月18日08:2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2010年,韦迪入主中国足[微博]协。随后,曹景伟[微博]、戚军[微博]、杨新利、郭涛、孙哲东五名嫡系紧随而来,在足协各部任一把手,坊间称之为“空降部队”。

  如今,韦迪已经离开中国足协,这五人的位置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所谓“一朝天子一朝臣”,中国足协的“韦迪系”,如今已经所剩无几了……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刘竞超)日前传出消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足协国管部主任、国家队领队曹景伟将于下周被调离,回到他原来所在的水上中心。

  随着曹景伟的离开,当年和韦迪一同来到足协的5名中高层干部,如今只剩下了两人。

  任期内工作无起色 他的离开为1:5埋单

  就在上个星期,曹景伟还在天津督战国家队的热身赛,如今却传出了调离的消息。看似突然,其实早有征兆。

  三个月前,中国队1:5不敌泰国,赛后就有消息称曹景伟以及分管国字号的足协副主任于洪臣可能会调离。东亚杯期间,曹景伟就不再是男足领队,而是专门负责女足。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表示:“足球工作很复杂,不是短时间内能做好的。曹领队在足球领域并不能完全发挥能力,返回其更为擅长的水上中心,更能人尽其才。在足协继续干下去,他的压力会越来越大。”

  虽然傅博[微博]带领国家队在东亚杯和热身赛上有着不错的表现,但在总局看来,必须有人要为中泰之战埋单,而曹景伟足协三年并不出色的工作,也给了总局调离的理由。曹景伟上任后倡导建设复合型团队,意图用水上运动中心的成功经验拉动足球项目,但计划四处碰壁,国字号球队从少年到成年败绩不断,外界普遍认为这期间国家队管理极为混乱,这种情况也促成了曹景伟“回归”水上中心。

  其实早已萌生去意 知情人:他不了解足球

  内部人士透露,曹景伟本人其实很早就产生了重回水上中心的念头。

  曹景伟从2005年开始就在水上中心担任运动部二部长,并兼任中国赛艇协会秘书长和中国赛艇队领队。在他的带领下,中国水上项目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连续取得突破。但在中国足协的这三年,曹景伟却始终郁郁不得志。

  “曹景伟为人憨厚,没有太多城府,一心想把国家队管理工作做好,也兢兢业业。但由于他对足球规律缺乏了解,将水上项目的一些成功经验呆板地移植到足球项目中,没有落实好理论联系实际,所以他在具体工作中多次碰壁,甚至遭到足球圈内方方面面的强力抵触。”在足协期间,曹景伟因工作不如意,几度萌生去意。有消息称,大约3个多月前,他已经与现任水上中心主任王渡就工作调动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由于曹景伟之前在水上中心取得过成功,王渡对其回归也持欢迎态度。此外,在曹景伟重返水上中心的问题上,韦迪也作了强力举荐。更重要的原因是,韦迪离开足协之后,曹景伟的工作环境也发生了变化,年底足协将进行部门轮岗选聘,曹景伟资历浅,没有突出成绩,再加上国字号球队成绩糟糕,很难竞聘成功。

  韦迪旧部五去其三 足协年底将“大洗牌”

  2010年,韦迪入主足协,随后五名嫡系在五个部门内担任了一把手:杨新利担任技术部主任,戚军担任竞赛部主任,曹景伟担任国管部主任,郭涛担任综合部主任,孙哲东担任青少部主任。

  如今3年多的时间过去了,曾经的“五虎上将”已不复存在。2012年5月,孙哲东和郭涛主动申请调回了北京体育大学,如今随着曹景伟即将调离,足协韦迪时代的痕迹越来越淡。而在张剑入主后,足协内部的班子还未进行太大调整,可以预见未来一段时间,足协还会有新的变动。

  按照足协的计划,今年年底要进行岗位重新竞聘,那时不但会对岗位、部门职责重新划分,而且还会增设新的部门,比如撤销竞赛部,重设女子部等。届时,中层干部恐怕又会重新调整,一些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可以通过这次竞聘获得升职的机会。届时,国管部、技术部、女子部都会是热门岗位。

  有线索欢迎上新浪微博@刘竞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亚冠恒大受高看 欧冠切尔西巴萨登场] [买彩中奖翻倍 不中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