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无缘金牌 殷铁生:首场信心过足次战压力太大

2013年08月29日12:59  半岛都市报

  继山东男足甲组在全运复赛中折戟沉沙后,8月28日,在全运会男足决赛阶段的比赛中,山东男足乙组0:1不敌浙江队,开赛以来两连败的他们已经无望出线,这样也无法完成夺金指标(按照全运会的计算方式,男足第三名也算一枚金牌)。对于上届全运会在男足项目上拿到了一个冠军和一个第三名的山东来说 ,这次全运会男足度过了一次黑色之旅。

  两连败提前被淘汰

  这次山东男足乙组可谓肩负重任,在此之前,在上届全运会男足乙组比赛中夺冠、从而被视为本届全运会男足甲组冠军大热门的山东队,意外地在复赛阶段就被淘汰出局,这让夺金的重任更多地落到了男足乙组的身上。

  但在决赛阶段的比赛中,山东男足乙组的表现并不理想,首战意外地2:5败给了湖北,让自己陷入了被动,“第一场是一上来信心太足了,求胜欲望太强烈,进攻还可以,但防守出了问题,对方6次射门就进了5个。”总教练殷铁生说。次战,山东男足又以0:1输给了浙江,两连败后提前被淘汰出局,殷铁生介绍:“第一场输了,意味着第二场必须要赢,大家压力比较大,虽然信心很足,但一上来个别队员过于紧张,让对方进了一个,就没扳回来。”总结这两场比赛,殷铁生认为,“两场比赛,队员们还是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射门的次数都比对手多,也有必进球、单刀球没有进的情况,跟队员们的心态有关。有时候求胜欲望太强,反而适得其反了。年轻队员,在比赛经验上还是有所欠缺,这样的比赛,对他们的一生都会留下深刻的印象。

  足球成绩难比上届

  无望出线,意味着他们肯定无法夺金,但对山东男足乙组的小伙子们来说,接下来还有排位赛。而且对于这些年轻队员来说,由于全运会设为两个年龄段,下届他们应该还有机会。殷铁生表示:“我们还要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争取银牌和铜牌。全运会四年一届,这个舞台对队员们来说,还在。”

  不过,上届全运会上,本土作战的山东足球取得了一个冠军(男子乙组)、两个第三名(男子甲组和女子甲组)的好成绩,这次显然无法与上届比肩。据悉,这次全运足球赛,山东的成绩指标是四枚金牌(一个冠军算三枚,第三名算一枚),而到目前为止,山东男足甲组预赛被淘汰,乙组没能进入前三名,女足乙组没有进入决赛圈,甲组尚未开战,在这种情况下,完成指标无望。记者 杜金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罗巴佛罗伦萨热刺超低胜赔出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