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兵:斗志是基础可技术更重要 全运会后定国青主力

2013年07月31日18: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2013年“鲁能-潍坊杯”展开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焦点碰撞中,中国国青1-3不敌巴西博塔弗戈,位列小组第二,淘汰赛将对阵波尔图队。赛后,黎兵接受采访时直言差距是明显的,主力阵容要等到全运会后才能最终确定。

  对于本场比赛,黎兵直言:“足球比赛做不了假,两个球队的能力决定了比赛的胜败,客观来讲,整体实力比我们要好一点,输球是自己的失误,造成的被动,整个比赛都很不顺畅,幸好这是一个邀请赛,今后在正式比赛中犯这样的错误的话,那就后悔莫及了,希望年轻队员通过这些比赛,有一个提升。”

  谈到接下来的淘汰赛,黎兵直言不管对阵谁,都会全力以赴。之后,黎兵谈了球队进攻的问题:“巴西这个队前场逼抢积极,而且回收很快,我们不得不通过渗透来打进攻,可是整体比较困难,我们还需要加强。”

  被问到三场小组赛的得与失时,黎兵表示:“前两场比赛的对手比较弱,虽然大比分赢了,可是收获并不多,今天的对手很强,我们通过比赛有了对自己的更多了解,取得了之后对强手的一些经验。”

  整场比赛国青的斗志不错,可技术差距明显,对此黎兵表示:“斗志是基础,要想比赛的话,要有技术能力,输了球,我们可以看出我们没有什么优势,拼比我们实力强的对手,也积累了经验。球队代表了国青,所有的都是国青大名单里的,有些球员没来,即便他们来了,也不一定意味着更强。”

  最后被问到国青的主力阵容大概什么时候敲定,黎兵表示要等到全运会后。而关于博塔弗戈和日本队谁更强的问题,黎兵直言没有可比性,可无论是谁,都是国青很强的对手,要认证对待。

  (牛志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