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博代理主帅身份延至9月 转正存悬念愿继续带U22

2013年07月30日02:10  重庆晨报 微博

  以哀兵姿态出战东亚杯的国足[微博],在代理主帅傅博[微博]领导下不仅获得亚军,还打出了像巴萨[微博]一样的配合。目前让傅博转正的呼声越来越高,根据中国足协安排,傅博将继续带领国足参加9月份和新加坡、马里的两场热身赛,但之后的亚洲杯预选赛,能否继续带队依然未知。

  作为代理主帅,傅博在本届东亚杯上对国家队的改革获得巨大成功。人选上,他招入大量新鲜血液,为老迈的国足增添了激情。技战术上一改卡马乔长传冲吊的打法,紧跟时代潮流学起了巴萨,并在最后一场4:3战胜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取得良好效果。况且作为土帅的傅博,相比洋帅更擅长处理球队内部的各种矛盾。所以在国足最低落的时候,他的出现如同救世主一般,也难怪希望其转正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但目前傅博的身份有些尴尬,之前他的任务只是带完东亚杯,根本没有任何成绩要求。然而以“最牛临时工”身份一战成名后,傅博未来前途如何足协一直没给说法。迄今为止,唯一的消息是傅博还将继续指挥两场热身赛,况且作为U22主帅,他还要带队参加东亚运动会。尽管有傅博自己希望转正的消息传出,但在接受专访时,傅博的态度显得比较谦虚,坦言自己应该是继续去带U22。并且傅博也不断强调自己和高洪波[微博]有一定差距、自己能力不够、中国有不少优秀教练都能带好国足等,看似对国足主帅位置并没有太强烈的意愿。

  目前有观点认为,最好的方案是另外寻找U22教练,让傅博继续带国足,就算要换傅博也要等到亚洲杯预选赛结束后。毕竟目前这个阶段,傅博已经在球迷和球员心中树立了一定形象,如果中国队再次重演当年用卡马乔换高洪波的一幕,这对刚刚有点起色的球队来说,恐怕又是一次打击。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