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击曼联:香港菜地变红魔主场 万人狂吼1名字

2013年07月30日0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29日,是曼联[微博][微博]亚太之行的最后一站,在香港大球场对阵杰志队。结果曼联队在先进4球的情况下被杰志连扳2球,最后林加德将比分锁定为了5比2。香港现场球迷的热情给曼联队的球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赛是在香港时间20时开始的,18时一过,从铜锣湾地铁站过来的球迷人流就开始向香港大球场聚集,球迷们穿着各式各样的曼联球衣,大部分是红色队服,有鲁尼[微博]的,有吉格斯的,不过看起来20号范佩西的最多。偶然还能见到一两件白色的训练服或者蓝色球衣,不过仔细看去,也有鱼目混珠的穿着NBA火箭红色T恤到场的。

  比赛开始前1小时,双方球员开始热身。

  虽然是家乡球队,但是杰志就像被人欺负上门的陪练一样,这个夜晚是属于曼联的,看看球场看台上渲染的红色就知道了,这是红魔的夜晚。几乎有8成球迷身着曼联队服,从这里也可看出曼联在东方的影响力,但是在首发阵容中却没有范佩西、吉格斯和费迪南德[微博]等大牌的身影。

  在入场门的门口,一群大概有30多人组成的球迷助威团开始唱曼联队歌,他们挥舞着曼联的队旗,感染着每一个进场的人。不过很快就因为照相的球迷记者围观和堵塞通道,被安保劝开了。

  现场播报曼联的首发阵容时,跟随着每一名曼联首发球员的名字,现场球迷都发出了热烈的欢呼,似乎他们到这里不是来看足球,而是来看一支乐队唱歌的。

  19时40分,赛前训练结束,球员们开始返回休息室,进行最后的修正,6、7名球场工作人员走上草坪,开始检查草坪。这次曼联比赛前,关于香港大球场糟糕的草坪状况已经被香港和各路新闻媒体吐槽了一个够,为此曼联都没能在这里踩场训练。

  据说因为此前几支英超球队访香港加上连着下雨,草坪已经被耕犁的翻了起来,甚至中场成了泥潭。据大球场方面透露说,这是因为上一次垫的沙子出了问题,没有筛过,导致里面有小石头和胶粒,使得草坪在下雨天比赛被破坏得很厉害,为了补救,球场方面出动数百人捡石头和胶粒,还用压草机压,使用了各种办法。比赛前一天的发布会时,球场方面封闭赛场严格禁止记者观看。但是现场看起来,除了四个角旗区还算正常外,其余的部分都都充满了泥泞的小坑,深浅不一。

  比赛一开始,杰志队率先打了3-4分钟的传中进攻,但是很快就被压制在了自己的半场,随着现场球迷一阵高过一阵的喊声、国际化有节奏的鼓掌和唱歌以及鼓声,曼联开始发动了自己的强大的攻势。

  第15分钟,杰志队的后卫5号莱赫曼在禁区前一个停球失误,把球踢呲半高回停到了本方禁区里,差点让曼联形成威胁。好在门将王振鹏防守得力没收了皮球,莱赫曼随后用右手在自己的鼻子前扇了扇,似乎是在自嘲说自己打得真臭。

  这时候,能容纳4万多人的香港大球场已经座无虚席。据身边的香港《新晚报》记者介绍说,前几天曼城[微博][微博]、热刺[微博]和桑德兰等其他几支英超队来访也差不多有这么多球迷到场。只不过现场没有这么渲染的红色,相比之下,单从现场球衣看,另外几支英超球队中热刺的拥趸稍多一些,只是都没有曼联如此压倒性的红色渲染力。值得注意的是,在庞大的曼联球迷中央,就在杰志球门后面的南看台,还有8名身穿蓝色杰志队服的球迷在敲鼓为自己的球队助威,他们算是本土力量的顽强代表。

  新浪现场的记者整场都没能上去球场的记者工作无线WIFI,显然是IP地址不够了,只能用国内的手机漫游发微博和球迷交流。据香港大球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很久没有碰到这么多记者前来采访了,所以现场的信号确实堵塞,上次热刺和曼城来比赛的时候都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

  21分钟,安德森的禁区外远射偏出使得球场爆发出了到目前为止的欢呼。而刚才的热潮未过,很快阿什利扬就一脚击中门柱,维尔贝克接反弹回球场的进球将球打入,1比0。球迷唱起了歌曲为曼联助兴。4分钟后,扎哈的禁区内摆脱后将球打高,这个失却让现场球迷的惋惜声比刚才维尔贝克的进球欢呼持续声音还大还要长。

  第28分钟,杰志队防守二次起球失误,让曼联在右路起球后,斯莫林高高跃起,一个后点头球将球攻入。球场一角响起了“斯莫林、斯莫林”的欢呼。

  32分钟,香港杰志队的队员3、4人在禁区内站住“看画”,这一愣神的功夫,法比奥就单人带球进入禁区射远角,将比分变成了3比0。从现场观众对这个进球的欢呼声中,也多少可以听出对杰志防守的不满和感叹。曼联在日本憋的一肚子气看来要撒在香江再走了。   

  0比3后,现场球迷同情弱者的心态开始受到激发,杰志的反击开始得到了更多的欢呼。

  据香港记者介绍说,香港当地的球员收入比一般人还要低,一个月也就一万港币左右,顶级球员也就2、3万,这也就是大陆豪门球队替补的水平,甚至不如中甲球队的主力赚的多。所以香港南华的主力门将叶鸿辉才会希望去贵州人和[微博]淘金。

  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场休息的时候,35号林加德第一个出来热身了,随后跟出来的是44号贾努扎伊和28号布特纳,看来莫耶斯已经决定下半场的换人顺序了。

  下半场开始4分钟,果然新换上来的两名球员配合轻松建功,布特纳左路传中,球门前人群中的贾努扎伊头球将比分变成了4比0。莫耶斯就没站起来过,而杰志的教练戈麦斯则没坐下过。

  曼联赢得比赛看来是没什么悬念了,但是亚太巡回连续4场丢球,最后这一场能零封对手么?看来是不能的,52分钟,杰志10号林嘉纬的禁区顶远射破门,全场球迷的发出了不亚于曼联进球的欢呼。1比4,显然这个进球能让曼联的球员更认真一些,剩下的40分钟不会成为垃圾时间。

  现场球迷高喊吉格斯的名字,希望莫耶斯能给老乡一个机会。而下层的球迷开始轰起了人浪。64分钟,杰志队阿历克斯右路突破,林加德在角落犯规踢倒了阿历克斯,曼联的球迷们也是一片嘘声,看来现场的香港球迷虽然支持曼联,倒也不护短儿。3分钟后,曼联后卫站位有误,阿历克斯禁区内得球后射远点,将比分变成了2比4,从4比0领先到4比2,莫耶斯忍不住要换人了,4号琼斯和2号拉斐尔被换了上来。

  80分钟,现场球迷一片欢呼,终于范佩西穿了球衣,准备出阵了。这时候,林加德再次抢镜,禁区外一脚撩射,将比分变成了5比2。他成为了这次亚太巡回赛上曼联最尖锐的攻击点。

  但是曼联的球门再次经受考验,杰志20号林柱机将球从门线上抢回来后传中,17号陈文辉门前冲顶,球稍稍顶偏,曼联的后防线都在散步么?左边路不断被打穿,曼联的边路防守让人担心啊。

  最后3分钟,杰志将所有人都换了个遍,门将都下了,估计是让人人都在和曼联的比赛中露个脸吧。比赛很快结束了,最终曼联在香港5比2击败了杰志队。在比赛结束后,范佩西因为没碰两次球,被莫耶斯安排去跑半场的折返跑,保持体能,一同陪跑的还有琼斯和拉斐尔。亚太巡回赛5场比赛2胜2负1平,场场丢球,后防线显然需要莫耶斯好好打磨一下才行。

  最后合影的时候,杰志和曼联都得到了球迷们的热烈掌声,对曼联的掌声是崇拜性的,而杰志队的一帮屌丝球员也没有消沉,面对强大的曼联队打进了两个球,这掌声是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尊严赢得的。

  比赛结束后半小时,在看台外层的纪念品商店外,还有数百名球迷排队在购买曼联的队服和训练T抚以及2013香港赛的纪念衫,这种球迷的热烈支持和金钱回报,应该就是曼联每年都会到亚洲来打热身比赛的原因和动力吧。

  (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