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训练场距市内40公里 老记叫苦国足被堵车

2013年07月19日21: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20日,2013年东亚杯足球赛将在韩国首尔进行。正式比赛还没有开始,组委会在训练场地和比赛地点的安排已经让记者们叫苦不叠,因为除了官方适应场地的训练之外,其他所有训练都安排在距离首尔市内40公里外的训练基地,而第二轮比赛更是安排距离更远的水原市。

  本届东亚杯的比赛分别在三座体育场进行,第一轮在首尔上岩世界杯足球场、第二轮在水原华城综合体育场、第三场在首尔蚕食体育场。由于总共有八支参赛球队,每支球队也只有一次赛前适应场地的机会,中国男女足就被安排了18日下午。除此之外,所有训练都安排在位于坡州的足球训练基地。

  坡州足球训练基地距离首尔市内有40公里的路程,这也苦了众多来采访的媒体们,而且这里地处偏辟,由没有地铁等公共交通直接到达,又鲜见空驶的出租车,因此也只能花费10万韩元(约600元人民币)包车前往。最关键的是等到训练结束之时回程又赶上首尔的晚高峰,即使是国家队下榻在同样位于郊区的金浦机场附近,仍然用了1个小时的时间,而记者们回到市内则用了1个半小时的时间。

  比坡州训练基地还要远的是第二场的比赛地点:水原华城足球场。这干脆就安排在另外一座城市,距离首尔最快也要45分钟的车程,而且中国男足的第二场比赛安排在当地时间21:00,这样一来即使中国队在打完比赛回到首尔的酒店也将是夜里12点。

  前来采访的中国媒体也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向组委会进行协调,最好可以安排媒体班车,因为此前在重庆进行东亚四强赛的时候,组委会不仅安排了媒体班车,还有媒体指定酒店,比赛场地也都安排在重庆市中心的体育场进行。但在中国足协与组委会协调之后,对方表示无法安排媒体班车。(宋词 发自韩国首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