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脚赛后抱怨想不到一起 小将感国足训练没精神

2013年06月16日01:27  现代金报

  记者 郑乔  1:5,这将是中国足[微博]球史上未来几十年中都不会被忘记的比分——昨晚,在一场赛前被所有人认为要捏软柿子的比赛中,中国国家足球队竟然以1:5不敌以青年球员为主的泰国队,而这个让中国足球输得连耻辱感都没有的制造者,就是现任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卡马乔。

  本场比赛也彻底让合肥球迷们感到愤怒与不满,全场高喊卡马乔下课,并且在终场前时候,中国球迷为泰国队加油,集体倒戈并希望对手进球。

  在接连输给乌兹别克斯坦与荷兰队后,国足的世界排名与积分持续下滑就已经成为舆论的热议话题。而当前在FIFA排名中位居第95位的中国队面对仅列第145位、且以国奥国青球员为主的泰国队,没有人不认为卡马乔终于可以捏一回软柿子了,可比赛仅踢到60分钟时,中国队竟然已经1:4落后!

  “今天责任在我,因为我是主教练!”1:5不敌泰国队,再次创造耻辱性的失利,国足主帅卡马乔谈到球队输球责任谁负时这样说。

  卡马乔表示:“我觉得今天没什么可以多说的,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就是泰国队掌握主动,从比赛开始到最后,被对方打了12到13次反击,我们队伍在场上总是站在不同的位置,没有完整的队形,今天是一个队伍在踢,一个队伍没有踢。”面对本次国足三连败,卡马乔解释说:“对荷兰队的比赛,我们踢出了节奏,另外两场比赛,我们缺乏节奏,最主要还是今天的比赛。”

  对于自己是否会选择主动下课,卡马乔虽然没有正面回答,但表示取决于足协,而不是自己。如果还有机会执教中国队,他需要改变的是球员的理解,还会继续挑选中国最好的球员来进入国家队。显然,卡马乔并没有主动选择下课的意思。

  客观来说,虽然泰国队昨晚踢得相当不错,但在中超联赛中个个是英雄的国脚们,凑在一起却竟然成了一群病猫。“想不到一起,踢着就感觉特别别扭。”好几名参加了昨晚比赛的国脚私下里这样对媒体表示。

  或许是之前媒体一直纠结卡马乔为什么总用恒大[微博]球员,这一次,老头一反常态,仅用了赵鹏[微博]、冯潇霆[微博]和秦升[微博]3名恒大队员,并且让在恒大踢不上主力、但身为安徽籍国脚的赵鹏戴上了队长袖标。然而正是这群“临时”凑起来的国脚们,面对身高、体重、能力都比自己弱的泰国队,竟然在上下半场各开场仅短短的25分钟里就被各灌进两球,并且史无前例的以1:5告负。

  “在国家队训练,总有一种打不起精神的感觉。”一名刚入选国家队的年轻小将这样表示。“作为一名主教练,虽然外界可能有一些说法,比如‘重用某一个队的国脚’呀,‘战术打法上的分歧’呀,但你也不能跟着别人跑呀,要有自己的主见。”谈到卡马乔“重用”恒大国脚,一位来自恒大的国脚这样私下里表示。

  也正是这样想法不一致,在比赛中人们看到的便是:防线非常轻易地被对手撕破。不过,球员们也许刚好给了卡马乔一个下课或者被下课的理由。

  两年前,同样在合肥,一场瓢泼大雨中,高洪波[微博]打完了他作为国足主帅的最后一场比赛,然后将主教练的位置让给了卡马乔。两年后,卡马乔带队重游故地。可面对曾经并不放在眼里的泰国队,中国队却成了筛子。

  从卡马乔接手国足至今,与他那羡煞旁人的高薪相比,国足的成绩却一落千丈。两年间,卡马乔给国足带来了什么?在近邻日本、韩国大跨步前进时,中国队到底怎么了?

  对于排名下滑,卡马乔辩解称是因为“对手太强”,但同样是热身赛,国足却曾在高洪波带领下3:0胜过韩国、1:0击败法国。而卡马乔呢?从0:8被巴西屠戮,到如今1:5被泰国钉在耻辱柱上,那个曾经的“热身赛之王”早已不在。而比这更要命的是,现在的这支队伍看不出一丁点章法,甚至球员在场上都无精打采,这让人不得不质疑主帅的能力。曾经执教过西班牙和皇马[微博]的卡马乔,在中国队的执教思路貌似只有胡冲乱打,难道这真是中国足球现在的水平?

  国足的近三场热身赛为例,卡马乔都用满了全部6个换人名额,这样场场都换大半个队,或许是为了让更多球员体验比赛氛围,但国足的套路大家能看出来吗?国足还有主力框架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